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李岩岩:誓要展现中国男人力量 决战时刻反平静祥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26 体育晨报

  天河体育馆,可以说是我的幸运之地,2004年我就站在了这个中国前端城市的冠军领奖台上,那是当年的全国三跤总决赛。

  做为古典式摔跤,只要是中国人站在决赛场上,其实就已经是历史性突破,男子摔跤项目在我国是相当的冷门,不但成绩很难突破而且关注的人也很少,其实一直是我的盛泽田教练的优异成绩在支撑着中国摔跤一步步坚持走下来的。对于在家门口的这次比赛,出征
前,中心领导就给定下争取拿奖牌的任务。

  在这次世界锦标赛前,国内我的最好成绩是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全国三跤

总决赛冠军;亚洲锦标赛第三名;世界锦标赛第七名,按照这个成绩,冲入前八名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国际性比赛,瞬息万变,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出征之前,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

  在国家队的日子是让我难忘的。教练给我制订了一套详尽的训练计划,有时候运动量之大,让我结束训练的时候就想大口呕吐。但我知道,我不能有一步的退缩,世锦赛马上到来,今年还有亚运会,四年一次的奥运脚步也越来越近,如果不把握好每一次机会,真的对不起自己这十几年来的辛苦!

  我们提前一周来到广州进行适应性训练,在这几天里,我感受着中国举办世界级比赛的气氛,时刻不忘这次自己的保牌任务,与家人通电话时脑子里也不时勾画着得奖的蓝图。回想起奥运会上同行们得冠为国争光的一幕幕,自己经常激动不已,会不由自由的产生强烈的爱国感,真的,那是发自内心的。会经常忽然之间,我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想快点开始比赛。

  23日、24日,历经每次比赛前最艰苦的2天——降体重,当24日中午11点朋友给我打电话问体重情况时,我的回答是:“下午三点半称体重,我现在还差将近2公斤,先不和你聊了,我要马上去降体重了!”多次的赛前降体经验使我于正点通过测量,通过补餐和点滴补充营养,使我体力基本恢复,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我的世锦赛之路开门。

  25日一早,当我前去赛场那一刹那,真不知道今晚是垂头丧气,还是凯旋而归?我不敢想。

  我打入了决赛,我真的已经进入决赛,但说实话,当时我的内心既有兴奋也有紧张。预赛到决赛,一场场过关斩将十分顺利,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我心里有点没底。但教练的调整计划确实有效,慢慢地,我觉得我的能量在不断地恢复,自信也越来越大,“既然拼到了决赛场上,就让世界看看中国男人的力量吧!决赛开始的哨声是越来越近,而我的心态也越来越平静,当一场期盼已久的决战眼看迫在眉睫的时候,我反而感受到了一种宁静和安详。

  巅峰对决,我成功了!

  其实其他人根本就无法体会到我当时的那种心情。一个朝思暮想渴望取得但又不敢奢望的成绩,这次让我真的实现了,实现了中国摔跤几代人的梦想,实现了中国几代摔跤男人的梦想。耳边是所有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当时的感觉太爽了!

  凌晨兴奋剂尿检完,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洗澡的时候我才发觉,我整个人其实都虚脱了,连手都举不起来。勉强洗完澡之后,我把金牌仔细的看了又看,这枚金牌可能是这一生中对我而言最宝贵的东西,我会争取将来取得更多,但是这枚对我这一生都是意义重大不可取代的。

  回想起

十运会失利之后,臧天朔的“我们等待那一天”这首悲壮的歌曲是我经常唱的,也许是一次次的国内比赛取胜使我赢得和积攒起的信心,也许是偶尔的失利激发了我的斗志,当然更多的是教练的合理悉心指导和自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刻苦的训练,换来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枚男摔世界冠军金牌。

  我要坚持下去,坚持到2008,我一定要站在北京的冠军领奖台上,向世界证明中国男摔取得胜利不是偶然的!

  李岩岩

  2006-9-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