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中国力士遇强敌仅收两金 奖牌榜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出色的中国大力士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两个级别决赛中遭遇强敌。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李宏利只获得了抓举金牌;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邱红梅在女子58公斤级对决中则只获得了总成绩冠军。

  李宏利在男子77公斤级项目上的优势比较明显,抓举比赛首把就举起了163公斤,第二把李宏利又成功举起了167公斤,而萨基尔则只加了3公斤,他成功举起了164公斤。李宏利第三把要的是170公斤,这个重量只比世界纪录低了3公斤,但李宏利并没有成功,这样李宏利以167公斤的重量获得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俄罗斯选手佩雷佩切诺夫一马当先,夺得冠军。

土耳其的萨基尔在挺举上的稳定表现让他以361公斤获得了总成绩冠军,而李宏利以两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在前两个级别包揽三金的中国女力士,在58公斤级决赛中终于遇到真正敌手,首次参赛的小将邱红梅最后只获得了总成绩冠军,抓举和挺举冠军则分别被俄罗斯的查鲁凯娃和泰国人温迪获得。

  

举重世锦赛中国力士遇强敌仅收两金奖牌榜高居榜首

  李宏利新华社发李宏利:体力下降影响比赛

  据新华社电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李宏利在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总成绩银牌,他在赛后表示,体力下降是他无缘金牌的主要原因。

  李宏利在当天的比赛中获得了抓举的金牌,但在总成绩上的失利让他在赛后闷闷不乐。他在后场一边听教练陈文斌总结比赛,一边默默地从包中抽出崭新的白色短袖队服准备参加颁奖。这件队服原本是他准备上冠军领奖台穿的。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宏利有些沮丧地说:“我觉得体力不好,腰感觉发软。”他表示,其实自己当天在抓举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但是到了挺举比赛时,自己就觉得体力跟不上了。

  天气潮热、出汗太多成为李宏利体力不佳的主要原因。2日晚上,还有两公斤体重需要减的李宏利一个人去蒸桑拿减重,他说:“当时我蒸了4组就减了两公斤,平时在北京那种干燥的气候下,我蒸个五六组能减1公斤就不错了。虽然迅速减轻了重量,但是我浑身发软,感觉很不好。”

  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在赛后也表示,李宏利的确不在状态,但他的挺举动作不正确也是失败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