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刘春红伤退仅获抓举银牌 俄罗斯揽三金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举重世锦赛北京时间5日凌晨决出女子69公斤级的三枚金牌,我国选手、雅典奥运冠军、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在抓举比赛中不幸肘部受伤,仅获得抓举项目的银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俄罗斯人斯莉文科获得三枚金牌。斯莉文科还打破了由刘春红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国际举联在具体成绩公告未出前就公布了刘受伤的新闻,标题为“奥运冠军的失败
”,另外国际举联对斯莉文科的横空出世感到震惊。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刘春红显然不在最佳状态,教练组为她制订的是相对保守的战术,首把要的重量不过是111公斤,而斯莉文科上来就要了115公斤,在双方都成功举起之后,刘春红第二把的重量不过是113公斤,而对手则为119公斤,显然这样做的目的不过是为了少输一些,但刘春红没有举起113公斤,而对手则一把举起了119公斤!

  斯莉文科第三把就要了123公斤,若能举起,就将打破刘春红创造的122公斤的世界纪录,刘春红第三把重量不过是114公斤,同样未能成功,而斯莉文科则一鼓作气举起了123公斤,打破了刘的世界纪录。在抓举比赛结束后,刘春红肘部受伤,退出了余下的赛事,她的111公斤的抓举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银牌,铜牌则被另一名俄罗斯人马特维娃获得。

  无人能挡的斯莉文科再接再励,在挺举比赛中以140公斤夺冠,加拿大的拉尔森第二,马特维娃第三。最终斯莉文科以263公斤的总成绩包揽女子69公斤级的三金。马特维娃以245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拉尔森以238公斤获总成绩季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