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举重深陷禁药丑闻 教练被终身禁赛另有9人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01 新京报

  9选手被禁赛,保加利亚籍主教练终生不得参与举重,举协被罚款40万美元

  

伊朗举重深陷禁药丑闻教练被终身禁赛另有9人禁赛

  被禁赛的保加利亚籍教练伊万诺夫。

  本报讯 国际举重联合会前日宣布对9名涉嫌服用兴奋剂事件的伊朗运动员实行禁赛。

  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之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9月10日对伊朗举重队11名选手进行了“飞行”药检。24日,检测结果显示其中9名选手为阳性,主要是睾丸激素超标。不过,伊朗最著名的举重明星、被称世界头号大力士的雅典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冠军拉扎扎德药检合格。9月25日,已经来到多米尼加准备参加举重世锦赛的伊朗国家队被迫离开圣多明各。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塔马什·阿让亲自邀请拉扎扎德参加发布会,并在会议上宣布取消伊朗举重队教练、保加利亚人格·伊万诺夫的执教资格,终生不得参与举重事务。国际举联同时决定对伊朗选手默森·达弗迪终身禁赛,另有8名选手被禁赛两年。

  伊朗举重协会为此被罚款40万美元,如果拒绝缴纳罚金,伊朗举重队两年内将不得参加任何国际比赛。

  (陈迁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