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前队友赛场“搏杀” 酣战之中“英勇负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第二届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乒乓球比赛进行到团体半决赛之际,赛场上惊现“流血一幕”——别紧张,如此轻松快乐的气氛下没有球场暴力,而是来自上航公司的高手熊毅,酣战之中居然流鼻血了。

  “这种情况太罕见了,以前在专业队打比赛都没有过。”一下球场,汗流浃背、鼻孔里还塞着棉花的熊毅直摇头。25岁的熊毅现在上航公司浦东国际机场物流部门工作,而此前,他曾是上海男乒队的一员,和王励勤、郭瑾浩等都是队友。

  离开上海队后,他辗转卢森堡、中国台北等地的俱乐部球队打球,直到三年前回国进了上航公司,熊毅的生活来了个急转弯:“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动惯了,突然一天八小时坐办公室,浑身都不对劲。”好在生活里还有乒乓,让他在专业运动员和白领职员间找到了平衡点。

  工作在浦东机场,每天上下班就要四个小时,但熊毅常常会在下班回到市区后,与一班昔日老队友们打打球。“从前在专业队时,对天天打球厌烦得不得了,可离开了之后,倒成了自己最大的爱好。”熊毅说,“毕竟为它付出了那么多年,而且

乒乓球也给了我许多宝贵的财富。”

  他并不讳言乒乓球特长能给自己的人生道路带来一定便利,早先在俱乐部打球时,他就得到了优厚的待遇。而在退役并加盟上航集团后,一技傍身又让他得到了更多表现自我的机会,有一次区里比赛为公司夺冠,熊毅还得到了文员职位升一级的奖励。

  上周末的比赛,上航公司队直到上周三才通知各位队员。好在熊毅和队友们平日里“拳不离手”,仓促上阵也能一路杀进决赛。“不过第一天全天比赛后回家,浑身腰酸背痛,不像从前在专业队有队医可以做治疗、放松,现在是更容易受伤了。”熊毅笑着说,这也算是为自己在场上的意外作解释,“没办法,球场上的气氛太激烈了,我一激动,血气上涌,就流鼻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