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红霞石智勇再添四金 总教练欣慰"石头"带伤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世界举重锦标赛昨天结束第3天的争夺,在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选手邱红霞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创造两项世界纪录。另外,带伤上阵的名将石智勇夺得男子69公斤抓举金牌。

  24岁的邱红霞在53公斤级比赛中实力超群,凭借第2次举起的98公斤先得抓举一金,挺举比赛中她在第三把举起了128公斤,打破了我国选手李雪菊创造的127公斤的世界纪录并
夺得金牌。邱红霞还以226公斤获得金牌并打破杨霞创造的225公斤原世界纪录。

  赛后,国家队女队教练曹新民夸赞邱红霞遇事非常冷静、心理素质非常过硬。

  由于受伤病的影响,26岁的奥运冠军石智勇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只获得一枚抓举金牌、挺举铜牌和总成绩银牌,327公斤的总成绩虽然比夺金的法国人少了5公斤,却比石智勇自己去年世锦赛夺金的总成绩少了23公斤之多。尽管如此,总教练陈文斌依然对石智勇的表现感到欣慰:“‘石头’带伤夺牌值得鼓励,如果亚运会时他能获得340公斤到345公斤的成绩,那我就要奖励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