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华第一街”上赛拔河 巾帼不让须眉展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57 新民晚报

  

“中华第一街”上赛拔河巾帼不让须眉展身手
“中华第一街”上赛拔河巾帼不让须眉展身手

  上午10时,世纪广场鼓乐齐鸣,步行街上拔河赛激战正酣,“金施尔康”杯第二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今天在“中华第一街”上隆重开幕。一场热闹的女子拔河比赛吸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战。

  系着红线的拔河绳,一头牵着宝钢集团的女工,另一头是美资安捷伦科技的文员。两边对手的实力显然不是一个档次。安捷伦的工会主席魏芸说:“我们重在参与,拔河这样的比赛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论是胜是负,都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哨声一响,只见刚才还斯斯文文的女文员,纷纷做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样子,绷得脸红脖子粗。而另一边,宝钢的女工们却腰部发力齐齐往后一倒,与地面呈45度角,屏住气牢牢拉住了粗绳。现场不少游人纷纷为参赛队叫好,加油声此起彼伏。不到1分钟,只见宝钢队的教练有节奏地喊着“左!左!”领头的队员应和着“右!右!”一步步间,红线移入了宝钢的半边,安捷伦的文员们在哄笑中放松了手中的长绳,训练有素的宝钢女工们一气坐在了地上赢得了比赛。“拔河比赛是我们宝钢的品牌,我们说拔河也要有艺术性,让职工更热爱体育,”宝钢集团文体中心主任计兆琪说,“单位发钱还不如送健康锻炼卡!希望全上海的企业一起来把职工体育办得更红火。”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入场音乐响起,踩着节拍,200多家知名企业的员工英姿飒爽、步履矫健地列队出席,展示着昂扬上进的企业形象。副市长杨晓渡高兴地说:“举办世界著名企业健身大赛,不仅为世界著名在华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形象、扩大影响、弘扬企业文化的舞台,同时也为世界著名企业进入中国,更多的中国企业跨入世界优秀企业行列,构筑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本报记者俞剑

  宝钢女子拔河队在比赛中轻松获胜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