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城市之间》佛山举行 八名普通市民圆“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27 佛山在线---佛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招钰英 通讯员梁泽辉、练中建报道: 昨晚,有着“百姓奥运会”之称的《城市之间》趣味体育比赛佛山赛区晋级赛在禅城区佛山新广场举行。最终,8位佛山普通市民圆了他们的“奥运梦”。

  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城市之间》趣味体育比赛前三天海选比赛中胜出的150位选手,昨晚聚首佛山新广场,经过“勇攀高峰”和“激流勇进”两个项目的激烈争夺,8
位选手最终胜出,组成《城市之间》佛山市代表队。11月13日,他们将赴厦门与南方赛区的其他39个城市代表队一起参加复赛。

  当晚,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无论男女老少都活跃在比赛现场。只见一对年轻夫妇穿好防水衣,在“激流勇进”比赛区中等候上场。参加该项比赛的选手需站在特制的充气滑床前,然后脸朝下用力向前猛扑,谁滑得最远就是胜利者,结果,体态臃肿的丈夫没滑几米就停了下来,而轻盈的妻子则滑了7.8米。在“勇攀高峰”赛区,选手们要模仿攀岩运动,爬上一堵约10米高的特制墙体,墙体表面有突出的手柄,供选手攀爬时握抓,选手爬到终点用的时间越短成绩就越好。只见参加比赛的女选手,一个个身手矫捷,身轻如燕,三两下就爬到了峰顶,简直跟练过“凌波微步”的上乘轻功似的,而一些“大老爷们儿”,反而在“半山腰”上磨磨蹭蹭,果然是巾帼不让须眉。

  随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依托这个节目,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旋律。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CCTV-5与某著名乳业共同打造了《城市之间》80城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并创造性地增加了“全民健身趣味海选”的环节,即通过无门槛的海选,选拔代表中国的10支城市代表队,参加国际版《城市之间》的角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