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闭幕 西樵狮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23 佛山在线---佛山日报

  西樵山明年“五一”拟举办世界首届女子狮王争霸赛

  本报讯 记者陶敦普 通讯员曾令华、黄幼谦报道:昨日下午,“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在西樵山闭幕,西樵黄飞鸿狮队获得冠军,韩国龙狮武术总会狮队和香港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此外,湛江遂溪狮队夺得男子水上飞狮冠军,广州体育学院龙狮团获得男女混合水上飞狮冠军。

  15路狮王一展绝技

  抢夺狮王宝座

  昨天,共有10路狮王参加了上午的决赛,5路狮王参加下午的决赛。比赛中,新加坡队因预赛中主力队员狮尾掉桩受伤,换了一名替补狮尾,狮队吸取预赛的教训,出动2名队员做保卫。由于对桩阵不熟,再加上天湖风大,新加坡队的狮头还是掉桩了,所幸防护措施做得好,狮头狮尾均没有受伤。

  下午,西樵黄飞鸿狮队作为狮王争霸赛的压轴戏亮相了,游客掌声雷动。世界级狮王果真不同凡响,飞身上桩,单腿飞跃,凌空推进,南狮最高难度动作C级动作一个接一个,把南狮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八态演绎得活灵活现。最后黄飞鸿队以总分18.35分夺得世界第一狮王宝座。到目前止黄飞鸿已经蝉联了6届“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冠军。

  西樵狮王争霸赛成国际顶尖赛事

  到昨天下午4时,西樵山旅游部门统计,共有13万游客前来观看了这次世界第一狮王争霸赛。西樵山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说,西樵山受灾后仍然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还能吸引这么多游客,的确不简单,充分显示了龙狮运动的群众基础和“黄飞鸿”的品牌价值。

  据了解,西樵将会继续办好今后的“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把黄飞鸿杯办成世界最有影响力、品牌价值最高、档次最高的南狮顶尖赛事。未来几天,西樵山天湖公园还会继续举行男女水上飞狮表演。中秋夜天湖公园还举办世界首次夜光龙夜光狮大汇演,明年五一黄金周计划举办世界首届女子狮王争霸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