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乱世欲出重典 服药运动员将被禁赛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衣卓明 由于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情况有日趋严重的倾向,国际田联考虑重新启用过去曾经用过的重典:对违禁运动员处以四年禁赛,来代替先前的两年。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反兴奋剂讨论会上,这项提议被摆到向下属各国运动员和官员面前,国际田联希望他们就这一提案及时反馈,田联高官表示将尽量推行这项制度,以打击目前堪称猖獗的服药行为。

  “1997年我们被迫把4年禁赛改为两年,因为民事法庭参照其他运动联合会的处罚标准后,认为四年禁赛量刑过重。当时我们同意减轻判罚,也是考虑到服药的运动员只是个体行为,并没有发生大面积滥用的情况,而且很多人的确有可能是误服。”国际田联副主席阿内·伦格维斯特说,“但现在形势有点不同了。兴奋剂被有系统地分配使用,并且违禁者会使出种种招数来逃避惩罚,比如BALCO实验室,比如雅典运动会上制造车祸来躲过药检。”

  事实上,国际田联对减轻对服药者处罚早就感到后悔,近几年来他们多次考虑恢复当年的重刑,不过伦格维斯特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公众认识到了兴奋剂对这项运动的伤害,他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了那些欺骗的手段,这是我们的动力所在,而且体育仲裁法庭对我们也提供了有力保护。”他说。就国际田联收到的反馈看,许多运动员支持对那些使用非正常手段获得成绩的骗子施以重刑。

  明年8月,这一方案将在国际田联的大会上正式讨论,当然,要正式通过,他们还需要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支持。国际田联对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就此事的态度感到乐观,他们甚至认为奥委会大家庭中的其他运动项目很可能也将采用四年禁赛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