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周体坛综述:郭焱登顶女曲惨败 刘翔再挫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体坛依然赛事不断,中国姑娘郭焱在女乒世界杯决赛中击败乒坛“一姐”张怡宁,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广州的摔跤世锦赛上,中国队的男选手也为大家带来惊喜,在古典式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山东小伙李岩岩一举夺魁,为中国男子摔跤实现了世界冠军零的突破。此外,举重世锦赛、射箭世锦赛、击剑世锦赛你方唱罢我登场,把上一周的国际体坛装点的多姿多彩。

  本次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参赛,小将李晓霞表现差强人意,小组赛意外负于奥地利老将刘佳一度使她的小组出线之路蒙上阴影,在战胜金景娥和李凯伦之后李晓霞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不过却也因此提前和队友郭焱遭遇被淘汰出局。郭焱和张怡宁在半决赛分别以4-2战胜帖娅娜和李佳薇之后顺利会师决赛。决赛成为了北京队的“内战”,张怡宁前4局取得3-1的领先,但后三局显得略有松懈,而郭焱在上周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失败之后,在逆境下越战越勇,连扳三局逆转获胜,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郭焱的实力有目共睹,但往往给人一种关键时刻顶不住的感觉,这次终于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未来还能获得什么成就令人期待。而张怡宁输掉了这次世界杯决赛,短期内也并不会对她乒坛“一姐”的地位有任何影响,也许反而会激发她更大的比赛热情。

  飞人刘翔在收获上海黄金大奖赛冠军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韩国大邱,在那里等待他的是老对手阿兰-约翰逊。虽然连续奔波作战,但刘翔还是以13.14秒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这一次约翰逊和他的差距与在上海时一样,依然是0.02秒。针对最近出现的问题,比赛之前刘翔专门进行了起跑练习,看起来效果还不错,这一次刘翔终于在起跑上压倒了约翰逊,再加上天下无敌的栏间技术,刘翔赢得没有悬念。至此刘翔本年度的比赛只剩下12月份的亚运会,我们期待他在多哈再创佳绩。

  摔跤世锦赛于上周在广州举行,在以往的世锦赛上,中国男选手的最好成绩为一枚银牌。那是1998年,由现在担任中国古典跤队主教练的盛泽田所获。盛泽田还曾在三届奥运会上,连续三次夺得铜牌。但中国男子摔跤的金牌梦却一直苦苦难以变成现实。此次广州世锦赛,中国男子跤手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古典式66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山东的李岩岩连闯五关,最终夺得金牌。中国男子摔跤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女子比赛方面,中国的景瑞雪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67公斤级的金牌,这样中国队在本次比赛最终取得了2金3银的好成绩。

  在马德里进行的女曲

世界杯上,曾经一度辉煌的中国女子曲棍球却遭遇溃败,从9月27日开赛至今,中国队三战三负未尝胜绩,如果说负于奥运会冠军德国队还属情有可原,那么输给英格兰和西班牙则令人有些意外。中国队今年正处于新老交替之中,在一切以08奥运为目标的战略指导之下,世界杯铩羽也不是不可接受的事情,但女子曲棍球在国内薄弱的群众基础,使得中国女曲的前景令人担忧。

  射箭世锦赛上周也在上海落下帷幕,韩国队在这项比赛中又一次展示了他们超强的实力,包揽奥运项目反曲弓的四枚金牌。中国队则摘得女子团体银牌和男子个人铜牌,以及复合弓男团铜牌。本次比赛中,男选手永富军成为中国队的亮点。他在个人铜牌决战的后6箭发挥出色战胜了意大利老将迪波,这也是中国男选手今年的个人赛最好成绩。而女子团体的决赛中,中国队虽然一度领先让人产生了爆冷的期待,但最终还是不敌发挥更加稳定的韩国队获得银牌。总体来说,本次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射箭水平在世界第二集团里处于领跑位置,男子射箭处于中游水平的现状并没有得到改变。

  举重世锦赛于30日在多米尼加开幕,比赛的前两天进展平稳,中国小将李争在首日独得两金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次日的比赛则彻底变成了“中国日”,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杨炼和丘乐包揽了全部6枚金牌。2击剑世锦赛也于29日在意大利都灵开赛,中国剑客的表现未见突破,男佩个人赛无人进入16强,女花则仅仅黄嘉铃打到16强,只有实力强劲的女子佩剑个人赛才给剑迷带来不少期待,奥运会亚军谭雪将携手黄海洋、张莹和赵媛媛携手进入正赛。

  刚刚送走了中网,上周又一项

网球赛事在广州开幕,由于比赛中缺少大牌明星,中国队的李娜和彭帅被国人寄予厚望,但彭帅受到伤病困扰败给扬科维奇,李娜则爆冷输给世界排名130位的以色列选手,女单全部止步8强的成绩让人略感失望。唯一的安慰来自奥运会女双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的复苏,连续遭遇对手退赛之后,李婷孙甜甜在决赛中经过一番苦战夺得女双冠军,希望她们能从此重新振作起来。

  此外,世界各地的网球比赛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泰国公开赛上,美国的帅小伙布雷克在决赛里出人意料的6-3/6-1轻取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捧杯;帕勒莫红土赛本土选手沃兰德里则在决赛击败了昔日名将拉潘蒂为意大利守住了冠军;韩国公开赛上印度姑娘米尔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举挑落辛吉斯爆出冷门,但她也没能走的更远,最后冠军被希腊猛将达尼利度夺走;卢森堡公开赛尽管有德娃和佩特罗娃等名将参赛,但最终的冠军却被波兰的邦达伦科获得;ATP孟买公开赛的决赛则因雨推迟进行,对阵双方是俄罗斯的图萨诺夫和捷克小将伯蒂奇。

  本周举重世锦赛、击剑世锦赛、女曲世界杯都将继续进行,此外射击世界杯

总决赛将在西班牙拉开战幕,而日本公开赛由于有费德勒参加,也将变得非常引人注目。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