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炼完美表现刷新三项世界纪录 08誓要击败塔伊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57 潇湘晨报

  

杨炼完美表现刷新三项世界纪录08誓要击败塔伊兰

  自信的杨炼在比赛中显得很轻松,夺冠不是她的唯一目标。现在,她开始期待2008。

  (新华社)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丢失了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我希望自己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能收获这枚金牌。”去年
十运会
上夺冠后,杨炼发出宣言。

  杨炼长大了。比起十运会的近乎狂妄,她开始彬彬有礼地应对各国媒体采访,极有风度地向为她欢呼的观众招手。甚至,她的头发早就不是抢眼的黄色,而是低调、深沉的紫色。

  不变的只是她在赛场上的霸气。

  破了塔伊兰和王明娟的纪录

  “以前我比赛时叫喊的分贝很高,天不怕地不怕。现在,我比以前更有信心,反而不会像以前那样冲。”

  ——赛后的杨炼,笑容淡定却充满自信。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多米尼加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和男子62公斤级选手丘乐一样,杨炼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连夺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

  杨炼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她总是最后一个出场。但金牌不是24岁的杨炼的唯一目标,在确保金牌后,她抓举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98公斤,打破了

土耳其奥运会冠军塔伊兰保持的97公斤的世界纪录。到了挺举比赛,她又是一举保住金牌,二举又举起116公斤,从而以214公斤的总成绩刷新原有的213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三举又以119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最终创造217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原有的总成绩和挺举的世界纪录是另一名湘妹子王明娟在上届世锦赛上创造的。

  我2008年肯定拿金牌

  “我今天最高兴的是打破了塔伊兰的抓举纪录,我希望自己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复仇’,我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击败塔伊兰。”

  ——赛后,杨炼表达了对2008的渴望。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心病”。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李卓意外失手,原本以为胜利在握的48公斤级金牌就被土耳其人塔伊兰夺走,这成为了举重队上下的一块心病。十运会夺冠后,杨炼就把自己的目标定在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希望我能够在北京实现自己的梦想。”

  杨炼看似轻松地又拿金牌又破纪录,但其实这次出国比赛她吃了不少苦。杨炼的教练陈义阶透露,从北京到圣多明各,杨炼一坐上飞机头就疼痛,经过40小时的旅途后,刚到饭店因为时差又睡不好觉。

  相比十运会上的近乎“狂妄”,现在的杨炼低调了很多,只是偶尔,她还是会流露出自己的霸气。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一帮外国记者,她对中国队的翻译说:“告诉他们,我2008年肯定拿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