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石智勇抓举摘金 挺举失算难敌超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多米尼加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进入第三比赛日,我国著名选手石智勇在率先结束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再添一金,他获得了抓举金牌、总成绩银牌和挺举铜牌。

  首先进行抓举比赛,石智勇第一把成功举起了145公斤,而土耳其选手比纳伊-梅特则举起了147公斤,抓举的巅峰较量一下就集中这两人身上。石智勇按照计划第二把抓举150公斤,但没有成功,而比纳伊则要了151公斤,同样也没有成功。

  石智勇在参加62公斤级的比赛时,曾创造过抓举153公斤的世界纪录,涨了体重的他哪有举不起150公斤的道理,打足精神的石智勇终于在第三把试举时,将150公斤杠铃举过头顶,而比纳伊心理压力过重,第三次没有举起151公斤,这样石智勇就在抓举上以150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比纳伊147公斤获亚军,法国的达巴亚以146公斤获得季军。

  接下来是挺举比赛,达巴亚在这个项目上显得实力超群,他第一把就要了178公斤且试举成功,而石智勇只要了172公斤,所幸也一举成功。达巴亚第二把要了182公斤,而石智勇则是177公斤,两人同时又举起自己要的份量,此时阿塞拜疆选手哈扎尔扬加入了争夺,他第二把举起了178公斤!

  要想获得挺举冠军,石智勇至少要举起达巴亚第二把要的182公斤,石的体重在参加该级别的选手中为最轻,若举起份量一样,石还能凭借体重上的优势夺冠,而事与愿违,石智勇并没有举起182公斤的杠铃,而达巴亚却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86公斤!最终石智勇就以177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季军,达巴亚186公斤获得冠军,哈扎尔扬178公斤获得第二。

  挺举上的失利最大限度地影响了总成绩,达巴亚最后以332公斤夺冠,而石智勇只能以327公斤获得亚军,保加利亚选手德米雷夫则以318公斤获得季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