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中国军团表现出色 杨炼一人破三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41 法制晚报

  杨炼破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 杨炼表现出色

  中国选手破三项世界纪录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郭利君)今天凌晨,在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丘乐一人包揽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湘妹子杨炼以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表现完成了她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她夺得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杨炼的表现堪称完美,她抓举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98公斤,打破了土耳其奥运冠军塔伊兰保持的97公斤的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中,杨炼三举又以119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最终创造了总成绩217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原有的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是由中国选手王明娟在上届世锦赛上创造的。

  另一位中国选手、去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张平在62公斤级比赛中遭遇“滑铁卢”。他6次试举全部失败,遗憾地结束了在世锦赛上的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