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牵手15年恩爱幸福 李永波谢颖摆晚宴庆水晶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21 法制晚报
p>  
牵手15年恩爱幸福李永波谢颖摆晚宴庆水晶婚

  在羽毛球队春节联欢会上,李永波为队员献歌,谢颖为他献上玫瑰 摄/记者 刘紫园

  

牵手15年恩爱幸福李永波谢颖摆晚宴庆水晶婚

  图为李根小时候,李永波夫妇带他一起玩。但他们夫妻工作繁忙,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牵手15年 李永波庆水晶婚

  与谢颖相恋8年,最长的一封情书写了98页

  金牌夫妻今天迎来“水晶婚” 邀请部分亲人、弟子聚会 时间地点对外保密 要求受邀人员正装出席

  李永波谢颖 牵手15年今结水晶缘

  曾经恋爱8年 至今仍记得当年唱的情歌 最长的一封情书写了98页、1万多字 如今儿子李根已14岁

  对于李永波和他的妻子谢颖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结婚15周年纪念日。

  漫漫十五载,当年血气方刚的小伙儿和清丽秀美的姑娘如今已步入中年。岁月蹉跎,爱情却历久弥坚。今晚,李永波将举办一场聚会,邀请部分亲人和爱徒来为他们庆祝“水晶婚”的到来。

  私人Party

  时间地点全保密

  李永波和谢颖,一个是国羽大军的掌门人,一个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艺术体操部部长。两个人平时都在为自己的工作奔波忙碌。

  15年来,李永波培养出的世界冠军已将近50人,谢颖负责的中国艺术体操也一直在亚洲占据着头把交椅。如此说来,他们的结合算是不折不扣的“金”婚。

  为了庆祝执手相伴的15年,李永波、谢颖夫妇今晚将举行一个聚会。“只是私人聚会,亲朋好友找机会聚一下。”李永波反复地对记者说着。但说归说,从队员们收到的请柬来看,这次聚会一定会很隆重。

  几天以前,羽毛球队部分一队队员收到了师父、师母的请柬。有趣的是,请柬上只写了邀请大家参加聚会,并没有写明地点和具体开始的时间。

  大家对聚会地点的猜测五花八门,有的说在“李总”家里举行,有的说是在饭店,还有的说要安排在外地。甚至连李永波的儿子李根也对今晚的大Party一头雾水。

  昨天,大家才得到准确消息,今天的聚会地点是京郊的一座别墅。

  晚宴准备 正装出席成难题

  李永波在请柬上注明“请着正装出席”,这一条小小的要求却难坏了队员们。

  “我还不知道穿什么呢!”女双组的于洋为聚会的着装发起了愁。这个“假小子”平时根本连裙子看都不看一眼,接到邀请函后,她对着“请着正装出席”几个字相了半天面,怎么也想象不出自己穿晚礼服的样子。“我还是找套休闲服算了。”于洋笑着说。

  “假小子”为裙子犯难也就算了,帅气的鲍春来竟也找不到合适的衣服。平时穿惯了运动服,突然要换身“行头”,穿上非常正式的西装,让小鲍感到有些“呆板”。最后他还是决定先看看男队友们都穿什么,再作打算。

  国羽队员 礼轻情浓传祝福

  对于李永波夫妇结婚15周年纪念日,羽毛球队的队员们格外上心。队员们平时都把谢颖称作“谢颖姐”,在他们心里,这夫妻俩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大家都争相送去自己的礼物。

  昨天,许多商店都“人满为患”。虽然这样,许多队员还是利用难得的休假日去给师父、师母选礼物。化妆品、小摆件、做工精致的像框、写满祝福的贺卡……礼物虽不贵重,却代表着一颗颗真诚的心。

  李永波谢颖浪漫史

  李永波在21岁的时候认识了当时只有15岁的谢颖。侠骨柔情的李永波对谢颖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性格直率的他也非常浪漫,把谢颖“淹”在了爱情的蜜罐里。

  谈恋爱时,李永波曾灌制了一盘自己演唱的情歌录音带献给谢颖。到现在,谢颖依然对其中的三首歌印象非常深刻。《三月里的小雨》、《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

  在李永波进入国家队的一段时间里,天各一方的恋人借助写信联络感情。李永波给谢颖写的最长的一封信共有98页,足足1万多字。

  相恋8年后,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如今,他们的儿子李根已经是14岁的小伙子了,他和父亲当年一样,手握羽毛球拍,驰骋“战场”。本版撰文/记者 刘紫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