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兰杯武术比赛在华沙举行 着眼选拔优秀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0月1日电(记者徐玲德)为期一天的第十届波兰杯武术比赛1日在华沙市科沃体育与休闲中心举行,来自波兰各地的近三百名选手参赛。

  比赛由波兰武术协会举办,分为10岁以下、11至13岁、14至16岁、16至33岁以及34岁以上五个年龄组,设长拳、南拳、刀术、剑术、棍术、太极剑、太极拳、八卦拳和散打等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60枚金牌各有其主。

  波兰武协副主席彼得·奥苏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习武时间和熟练程度的因素,参赛选手的水平参差不齐,总体来说,选手年龄越大,武术套路更熟练,招式也更准确到位。今年的波兰杯赛主要着眼于11月在意大利举行的欧洲武术锦标赛,并为波兰国家武术队选拔更优秀的人才。

  奥苏赫表示,波兰武协与中国武协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得到后者的多方指导和帮助,今年7月有三名武术教练在中国接受了历时一个月的培训,效果很不错,明年除派出教练外,一些裁判员也将赴中国进一步深造。下周波兰武术队10名运动员将前往中国参加第二届传统武术国际赛,计划明年在波兰举办首届中国-波兰散打友谊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