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杨炼三金 破三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20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杨炼三金破三项世界纪录
杨炼三金送给祖国

  新浪体育讯 世界举重锦标赛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6点半产生了女子项目首枚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炼和男子62公斤级选手丘乐一样,同样连夺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杨炼首把成绩90公斤就已无第二名选手敢尝试,而杨在第一把举起之后,其实已经成为该项目冠军,剩下的就是如何将优势扩大而已,杨炼再接再励,在第二把轻松举起95公斤后,第三把她要了98公斤的成绩,这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原纪录97公斤由土耳其人塔伊兰保持,只见杨炼轻松提铃,一气呵成,把98公斤重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全场爆发热烈掌声,祝贺新世界纪录的诞生。

  获得抓举第二名的是泰国选手维拉查温,成绩是85公斤,而第三名则是俄罗斯选手乌雅诺娃,成绩是83公斤。

  抓举比赛随后进行,杨第一把成功举起110公斤,这个成绩全场只有获得第二的日本选手三宅宏实在第三把时敢于尝试,但她未能象杨一样试举成功。此时的杨炼已经稳稳把三金揽于怀中。

  无人竞争的杨把多米尼加的举重台当成独自作战的沙场,她一鼓作气连续举起116和119公斤,从而以巨大优势获得了挺举冠军,并打破了原中国选手王明娟保持的118公斤的世界纪录。获得第二的三宅成绩只有108公斤,季军又是俄罗斯人乌雅诺娃,成绩是105公斤。

  总成绩方面,杨以217公斤夺冠,打破了王明娟213公斤的原世界纪录。而维拉查温,三宅宏实和乌雅诺娃总成绩都是188公斤,结果一量体重,维拉查温亚军,三宅季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