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焱感慨夺冠意义大 张怡宁自评败因叹节奏缺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06年女乒世界杯比赛在新疆落下帷幕,卫冕冠军张怡宁在3-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住胜果,以3-4不敌队友郭焱,没能成功卫冕。而郭焱则首次夺得世界杯赛的冠军。

  赛后终于收获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的郭焱十分兴奋,对从前一直被张怡宁压制的郭焱来说,此次获胜意义非凡。开局阶段,张怡宁势如破竹,虽然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但是
郭焱始终没有把握住机会,总比分以1-3落后。不过这时候反倒激发了郭焱的斗志,赛后她说:“开局阶段我一直处于下风,我当时想怎样都不能输1-4,让对手轻松获胜。因此我当时一分一分地打,全力去拼,不让张怡宁打死,心态渐渐放开了,因此获得了胜利。”

  谈到本次战胜劲敌张怡宁,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郭焱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非常有助于我提升信心。”不过郭焱表示自己并非十全十美,在相持球的能力上,她还不如张怡宁。

  而张怡宁在领先的大好形式下,没能夺得

世界杯个人第5冠,赛后,张怡宁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正常,但是在3-1领先时,她没能继续采取主动,一味求快,战术节奏都没有变化,虽然前三板依然不错,但是还是被郭焱逆转。

  张怡宁也承认,在领先时,自己有些放松,而被对手追上时又有些着急,心态不好输掉了比赛。(西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