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亚萍赞郭焱战胜自我搏杀逆转 道出进步与两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06年女子世界杯决赛在新疆乌鲁木齐结束,在卫冕冠军张怡宁3-1领先的情况下,郭焱却突然发力,连扳3局后来居上战胜了当今乒坛的“一姐”张怡宁,首次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赛后邓亚萍也即时点评了本次世界杯的决赛,她认为,这场决赛郭焱战胜了自己,尤其是经历了半决赛的洗礼以后,可以说这场比赛郭焱主要是战胜了自己。尤其是在第7局,
郭焱1-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果断的搏杀把比分追平,在决胜局的心态很重要,是继续放手博还是怎么样。这种比赛的第7局,主要是看谁能坚持。邓亚萍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分析说,这种大赛决胜局的比赛还是应该以稳定为主,或者直接发球抢攻。

  拿过无数冠军的邓亚萍也谈了自己对获得第二名的感觉,她觉得在比赛中获得第二名是非常刻骨铭心的,令自己难以忘怀,会记住一辈子,甚至记得比冠军还要清楚,不过也会激励自己在下次再赢回来。

  谈到郭焱本次比赛的打法有何进步时,邓亚萍谈了自己的理解,她认为郭焱属于力量型选手,这场比赛速度角度力量发挥得都很好,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比赛十分精彩。如果要找给郭焱找出一些不足的话,邓亚萍认为郭焱把握比赛分寸的能力还可以再提高一些,关键球处理应该更加细腻巧妙一点。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