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郭焱后来居上 力挫张怡宁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3:04 新浪体育
女乒世界杯郭焱后来居上力挫张怡宁首夺世界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06年女子世界杯今天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进行了最后的决赛,中国选手郭焱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4-3逆转卫冕冠军张怡宁,不仅首次登上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宝座,也夺得了她个人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张怡宁虽然和郭焱同为北京队队友,但也是老对手了,上海世乒赛决赛就在她们之间进行,当时张怡宁"以柔克刚",以4-2击败郭焱,可以说,张怡宁是郭焱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山,本场比赛郭焱能否打破"逢张必败"的怪圈,是一大悬念。

  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都知根知底,一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打到3-3后,郭焱利用自己的大力扣杀把比分打成7-4,张怡宁岂能轻易让出首局,随即她打两个大角频频得手,把比分追成9-9,打到13平后,张怡宁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上风,以15-13拿下首局。

  第二局郭焱加大了进攻的力度,以3-1领先,但她很快就用四个失误"回报"了对手,暴露出郭焱着急的心态,有"冷面杀手"之称的张怡则稳稳地把二分的优势保持到9-7,郭焱在相持中顶压力,与对手打多拍,在相持中把比分追成9-9,双方的比分再度陷入僵局,在10-10时,郭焱的耐心终于得到回报,以12-10把比分打成1-1。

  第三局郭焱继续给张怡宁施压,开局以3-1领先,并把优势扩大至5-2,但关键时刻,她没趁机能扩大战果,反被张怡宁利用突击连得三分,把比分追成5-5,双方的比分再次处于胶着,当比分打到7-7后,张怡宁压住郭焱的反手连得两分,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1-9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张怡宁通过打两个大角以3-0领先,郭焱也不敢示弱,利用自己强硬的进攻把比分追成2-3,不过她打的过于凶狠,造成自身失误增加,搏杀战术并未奏效,张怡宁把三分的优势保持到7-4,这时郭焱利用自己的进攻把比分缩小为6-7,但张怡宁不愧为是"一姐",在郭焱的强大压力下动作不变形,在相持中以11-7再胜一局。

  第五局郭焱孤注一掷,拼命发力进攻,开局以3-0领先,在张怡宁把比分追成2-3后,郭焱再度把分差扩大至6-2,张怡宁见分差过大,加大了搏杀力度,但这并非是她的特长,分差继续保持在4分以上,在郭焱在浪费了2个局点后,以11-7拿下第五局。

  第六局郭焱在开局以3-1领先后被张怡宁追成3-3,郭焱利用对手失误连连得分,把优势扩大,在6-3领先时郭焱打掉了一个机会球,使张怡宁缓过劲来,她趁机把比分迫近并追成7-7,在关键时刻,郭焱丝毫没有手软的意思,通过大力进攻又把分差拉开,最后郭焱以11-8再胜一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利局中,郭焱在多拍中打了一个回头先得一分,张怡宁迅速把比分打成3-2,不过她连续两个无谓失误使她以两分之差换边,换边后不但没有缩小分差,反因她又出现失误使分差加大至5-19,这时张怡宁开始搏杀,但为时已经晚,最后她反快拨球出界,使她以6-11交出决胜局,以3-4的总比分卫冕失利。(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