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剑世锦赛黄嘉玲独进女花16强 女佩四姝全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北京时间1日下午继续在意大利都灵开打,在率先结束的女花个人赛32进16的比赛中,我国选手黄嘉玲战胜法国人马特让进入16强,其余三人(孙超、刘媛、陈锦燕)则在64进32的过程中被淘汰。

  和马特让的比赛黄上来就是连得3分,并在首局抢得6比3的领先优势。第二局马特让1分钟中连刺中两剑,将比分缩小到5比6,但黄立刻两剑相还,最后1分钟双方出剑速度飞快
,黄在乱战中方显真本事,从9比6一口气赶到11比7,最后以12比8结束该局。

  最后一局风云逆转,马特让上来竟然连中四剑,将比分拉成12平!虽然黄很快还以一剑,但马特让无疑在气势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她再中连剑,以14比13领先!此时离比赛还剩59秒,关键时刻黄终于冷静下来,她在第43秒和第37秒(倒数)连续刺中马特让,15比14!黄嘉玲终于进军女花16强。

  在先进行的女花64进32的比赛中,我国选手一胜三负 ,刘媛在和匈牙利名将瓦尔加的比赛中,虽然发挥出了自己水平,但双方实力上有不少差距,刘最后以11比15败下阵来。另外陈锦燕11比15负俄罗斯选手哈基莫娃,而小组第一的孙超则遗憾的被日本选手真树下誉子(笔者注:音译)淘汰。黄嘉玲则以15比12战胜了

乌克兰人莱莱科。第三局莱莱科也差点上演大翻盘,但最终还是被黄嘉铃打败。

  女子佩剑资格赛也全部结束,谭雪直接进入64强正赛,黄海洋,张莹和赵媛媛都参加了资格赛,结果全部进军64强,其中黄海洋在小组赛列倒数第二,但却在附加赛中惊险胜出,而张莹和赵媛媛位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

  第一小组的黄海洋仅仅战胜了一名香港选手和一名智利选手,最后小组列第六位,但由于参加赛事的女佩选手过少,黄还是有资格打附加赛,她在和奥地利老将坦兹梅斯特尔的附加赛中,以15比11胜出,最后也得以晋级,不过她下轮的对手是法国名将佩鲁斯,出线前景难以乐观。

  第三小组的张莹五胜一平获得小组第一,下轮对手是波兰人维茨科夫斯卡。第10小组的赵媛媛在该小组中优势巨大,五战全胜,仅被对手刺中7剑,为资格赛最低,她下轮对手是我国香港选手徐韵怡,徐曾在小组赛中被张莹以2比5击败,按照正常实力对比,赵进入32强问题不大。谭雪的对手则为阿塞拜疆小将米基娜。(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