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丁俊晖 用淡定书写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3:50 无锡日报

  近日,无锡首位城市形象代言人丁俊晖在斯诺克联盟杯第二轮中,以6:0横扫老将戴维斯。消息传来,我并不吃惊。对于丁俊晖许下“20岁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诺言,我绝对相信他的诚信。凭我对他的了解:一诺千金,丁俊晖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绝不可能口出狂言。这位不断书写斯诺克神奇的青年,除了天赋外,他那淡定的个性,注定他必成大器。

  前两天,在MSN上与新华社驻伦敦站记者马邦杰聊天,正在西班牙采访羽毛球世锦赛
的他,聊呀聊地,便聊到了丁俊晖这个话题。

  作为新华社的海外驻站记者,马邦杰也算阅人无数了。但对于丁俊晖,却不吝赞美之词:“这个孩子很静,在他心里,好像对名呀、利呀的东西,一点感觉都没有。”马邦杰有这种感慨,十分正常。

  堂堂国家通讯社的大牌记者,当马邦杰直面采访对象时,对方潜意识中的迎合与阿谀,总在不经意间流露,最不济,也会很配合地介绍自己的成就。但丁俊晖不是,无论媒体的来头多大、无论采访记者的地位多高,他还是他,淡淡的,一视同仁。没办法的马邦杰,只得搬出我这位老朋友来“讨好”丁俊晖。“他说跟你很熟。”但一语之后,丁俊晖又以沉默应对马邦杰。

  丁俊晖的这份低调与淡泊,反而让马邦杰折服不已。他的宠辱不惊,让马邦杰动了大书特书的念头。于是,他让我给用电子邮件寄去大量关于丁俊晖的资料,他要在英伦锁定丁俊晖这个采访对象,与小晖共同等待“世界排名第一”这一天的到来。

  “无欲则刚”,19岁的小晖,比任何人都参悟个中真谛,所以,才有了他在比赛中屡屡上演力挽狂澜好戏的可能,他用自己的淡定书写了神奇。(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