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苏丽慧憾负要卧薪尝胆:北京奥运会上一定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3: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实习生 陈培锋) 广州摔跤世锦赛昨天战至第6日,出战女子自由式摔跤59公斤级比赛的广东姑娘苏丽慧不敌日本选手而屈居亚军,昨天产生的女子自由式51公斤级、55公斤级和59公斤级的3枚金牌全由日本选手包揽。再加上日本选手在前晚击败中国选手任雪层夺得的女子48公斤级金牌,日本队竟将女子自由式摔跤开赛两天的4块金牌全部收归己有,在女子摔跤项目中显示出“霸主”的实力。

  广东女将夺得银牌

  “我在决赛中没有‘摔开’,回去后会好好练。”苏丽慧以0比1和0比2被日本选手正田绚子直落两局击败后,她表示以后要加强技术动作方面的训练。在昨晚的决赛中,苏丽慧正是因为两个动作失误而输掉比赛的。

  女子自由式59公斤级决赛的首局,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在相互试探了1分55秒之后,苏丽慧因转移失误失掉1分。次局开始后,双方又一次进入僵持状态,1分47秒时,苏丽慧连续因两个动作失误丢掉两分,而正田绚子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总比分2比0赢下比赛夺冠。

  “我在2008年会尽最大努力,我的梦想是获得

北京奥运会金牌。”痛失冠军的苏丽慧并不气馁,“日本选手的速度比较快,动作很灵活。”

  今年21岁的苏丽慧来自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是地道的农家妹子。苏丽慧在2000年被选入广东女子摔跤队,经过3年的艰苦训练,苏丽慧开始在国内外赛场崭露锋芒。2003年,苏丽慧是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双料冠军”;2004年,她除了夺得全国冠军赛冠军,在国际赛场上也有斩获,拿下了世锦赛季军和亚锦赛的冠军。去年的

十运会,苏丽慧为广东代表团拿下首金,而在去年的匈牙利摔跤世锦赛上,苏丽慧便是输给日本选手屈居亚军。

  参加女子自由式51公斤级的廖东华来自广东清远,但在1/4决赛中,廖东华不敌

乌克兰选手,并没有获得复活赛参赛资格。参加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的中国选手李松妮在1/8决赛中负于蒙古选手,也没获得复活赛参赛资格。

  日本选手百场不败

  日本选手除了包揽昨天决出的3枚金牌外,参加55公斤级的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也成功创下在国际A级赛事中百场不败的纪录。

  “如果不受伤的话,我将把连胜纪录保持到2008年的奥运会。”吉田沙保里对自己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在昨天上午的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的淘汰赛中,卫冕冠军吉田沙保里连续淘汰委内瑞拉、俄罗斯、法国和瑞典选手,闯入决赛,如愿创造了100场不败纪录。吉田沙保里在决赛中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亚格拉娃,不败纪录也因此而增加到101场。

  今年23岁的吉田沙保里曾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和8届世锦赛冠军。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成功创下百场不败纪录后,她的下一个目标便是超越日本男柔道选手山下泰裕。山下泰裕在1977年起的8年里,创下了203场不败的纪录。

  今天,广州摔跤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选手许海燕、景瑞雪和王娇将冲击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67公斤级和72公斤级的金牌。2004年奥运会,参加72公斤级的北京姑娘王旭为中国摔跤队获得奥运会金牌,但她因伤未能参加本次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