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表现完美组织工作待完善--女乒世界杯整体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45 新疆都市报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已经进行了两天,记者不仅在现场看到了精彩的比赛,也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组委会的认真负责、志愿者们的辛苦……当然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本报特意给本届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的整体打个分。

  球员

  对比赛的态度:9分虽然参加本次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比赛的选手都是代表各大洲和地区的顶尖选手,但是由于世界各地区的乒乓球发展水平的差异,所以高手们在小组赛中并没有受到的太大的挑战。但球员们并没有因为对手比较弱而有懈怠,还是为球迷们献上了多场精彩比赛。相信在淘汰阶段,选手们将会为大家上演更加精彩的乒球大餐。

  对球迷的态度:10分“乒乓球运动员的素质太高了,不论球员还是教练一点架子都没有。这些球员没有其他明星的大牌作风……”记者在现场听到很多球迷这样评价乒乓球球员。不论是在赛前还是在赛后,当球迷提出签名或者合影的要求时,球员们都会十分配合,哪怕是刚刚输掉比赛的选手,都会面带微笑满足球迷的愿望,球员们对待球迷的态度让球迷非常满意。最有意思的一幕是小组赛第二轮,打完比赛的帖亚娜给通道内的不少球迷签完名,准备走的时候,一名没有拿到签名的球迷情急之下喊了一声:“小帖,给我签一个”,帖亚娜只好又跑回来满足了这个球迷的愿望。

  球迷

  整体表现:9分新疆球迷给场上球员加油的热情,让很多外地记者发出了新疆竟然有这么多人喜欢乒乓球、懂得乒乓球的感慨。尤其是有中国队球员参加的比赛,现场的球迷都会伴随着场上球员的表现给予掌声或者送出“加油”的鼓励。

  但是有些球迷们的表现只能用疯狂来形容,尤其是一些小球迷满场追着球员索要签名,甚至一度造成了混乱,这些细微的不足让新疆球迷不能得到满分。

  赛事组织

  整体表现:8分本次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的组织工作非常不错,服务人员对于观众和记者的提问无论能否解决都非常认真负责。尤其是每场比赛结束后,接送选手回宾馆休息的车辆就一定会在新体中心的大门口出现。参赛选手对这一点也是赞不绝口。

  但是,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具体的操作上还有一些不足。很多外地的记者就提出几个问题:场内管理比较混乱,没有专门的运动员席位,场内坐席安排得不够合理;除摄影和摄像记者有专门的内场证外,其他记者很难在赛后对球员和教练进行采访。由于文字记者没有场地证禁止出入,中国最著名的乒乓球记者、《乒乓世界》的主编夏娃也被安保人员挡在了门口,连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上去说情都没用。只要不造成太大混乱,球迷问球员要签名,本该是比赛之外的一道风景。但事实上,安保人员禁止球迷索取签名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更不应该的是,张怡宁一场比赛结束后,一名安保人员拉上张怡宁的胳膊就奔向休息室,张怡宁的脸上露出了非常痛苦的表情。

  从这次比赛上来看,组委会还需要在实际操作上灵活变通。希望组委会在组织安排上能够多一点人性化,多一点变通,这可以让这次比赛更加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