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产生四强中国队占两席 福原爱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2:42 中国新闻网

  

女乒世界杯产生四强中国队占两席福原爱遭淘汰

  参加二00六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的“瓷娃娃”福原爱。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汪金生)二00六女子

乒乓球
世界杯
三十日晚决出四强,两名中国选手晋级,另两位选手分别是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上届季军福原爱则遭淘汰。

  世界头号女乒选手张怡宁率先迎战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后者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本场比赛其削球打法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一姐”张怡宁并未发挥出太大威胁,张怡宁仅用三十分钟就直落四局,以两个十一比八和十一比六轻松战胜对手成功杀入四强,朝着卫冕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另一名削球手、世界排名第十的韩国选手金景娥,则遭遇世界排名第七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这是本届杯赛开幕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攻防大战,双方一开始就打得难分难解,由于实力接近,李佳薇经过七局苦战最终以四比三淘汰金,她将与张怡宁在明天举行的半决赛中狭路相逢。

  从小组赛中顺利突围的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遭遇日本小将福原爱,后者曾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然而本场比赛由于进攻乏术,“瓷娃”福原爱越打越急,连丢三局,直到第四局方有起色,无奈帖雅娜发挥更为出色,再下一局,成为第三位晋级四强的球员,她也成为中国香港队惟一一位进入四强的选手。

  在晚些时候,还将举行一场精彩对决,小组赛中走得跌跌撞撞的中国选手李晓霞于队友郭焱早早相遇,无论结果如何中国都将确保四强中的两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