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叹女排老毛病没解决 对张萍赵蕊蕊寄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30日消息,正在备战2006年女排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国家队在北京举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在课上,女排姑娘们进行了一些基本的训练,主教练陈忠和也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一些回应和点评。陈忠和表示,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比较差,老毛病也没有办法解决得非常理想,“所以教练就容易上火。”一脸疲态的陈忠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从这个礼拜开始,我们的训练开始增加一些整体的配合,比如增加一些比赛和整体的一些攻防对抗。”陈忠和今天介绍说,今天上午刚刚进行了从大奖赛回来以后的第一场教学比赛,“从教学比赛中看,我们的老毛病还存在,就是自身的失误多。”

  或许是压力太大,向来笑脸慈祥的陈忠和今天的表情比较严肃。他说,从大奖赛回来之后,中国

女排主要进行了一些身体上的训练,再来就是小集体的配合。“从配合来看,波动还是比较大的,情况也是慢慢出现好转,不过队员现在整个状态也比较差,关键是竞争也不够,而且一年下来,精神状态也比较疲惫,所以在这阵子的强化训练之后,也要找时间好好调整一下。”

  由于此前曾有报道称,目前有伤在身的两位女排悍将赵蕊蕊和张萍可能能够参加下月开打的世锦赛,因此在今天的训练课上,她们的表现也尤为引人瞩目。

  赵蕊蕊在今天的训练课上主要练了练体能、步伐和发球,其后就跑到一边进行力量训练去了。从她训练的表现上来看,伤势对她的影响并不明显,当然这里面也有她控制了训练量的原因。“蕊蕊现在的恢复还是不错的,但是要达到正式比赛的能力还是不够的,”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她要打的话,也就是两三局的水平,她的体力和各方面的能力都还差一点。”

  

中国女排的队医也表示,赵蕊蕊目前正在康复中,至于能不能赶上世锦赛,“那也说不好,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

  对于两位,战将的伤势,陈忠和指出,张萍和赵蕊蕊的情况不太一样:“老实说张萍的情况也不太好,不过她的伤属于软组织受损,如果拖一下,上场打还是有可能的;而赵蕊蕊的伤就不能拖,一旦状态不好再拖下去,很容易就受伤了。”当然,作为女排的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陈忠和在她们身上还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当然希望她们能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虽然赵蕊蕊已经两年没有比赛了,但她的球感很好,而且高度在那里,对对手也是一种威胁。”

  在训练结束之后,陈忠和又特地盯着主攻手王一梅好好地练了几次扣球,并且随后就离开了训练馆。“让大梅练一下身体!”陈忠和最后交待说,脸上又浮现出了大家熟悉的笑容。(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