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李佳薇力克韩国老将 半决赛力拼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06年女子世界杯今天晚上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进行了1/4决赛,世界排名第七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经过七局苦战,以4-3力克“世界第一削”金璟娥,也晋级四强。

  李佳薇与金璟娥之间进行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双方一开始就打的难分难解,当比分打成3-3,金璟娥抓住李佳微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连续几板反攻,拉开了分差,并把这个
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局,以11-8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李佳薇增大了进攻的突然性,并加大了力度,开局以6-2遥遥领先,金璟娥见大势已去,也放弃了抵抗,李佳薇以11-3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呈现白热化,双方大拼基本功,当比分打到3-3时,李佳薇又出现急躁情绪,被金璟娥侯个正着,趁机连得两分,不过她很快就稳定下来,耐心地寻找战机,又把比分打成7-5,随后李佳薇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金璟娥利用反攻以2-0领先,随着李佳薇的无谓失误增加,比分很快被拉开,金璟娥轻松地以11-3把局分扳成2-2。在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李佳薇利用轻重结合的战术来调动金璟娥,开局以5-1领先,但这时她又出现几个失误,把优势拱手相送,金璟娥一口气连得9分,10-5才罢手,在浪费了4个局点后,凭借削中反攻,以11-9拿下第五局。

  好在这局失利并没有使李佳薇受到影响,在第六局她卷土重来,开局又以5-1领先,并且不断地扩大优势,以11-2把大比分打成3-3。在决胜局比赛中,李佳薇继续实施上局行之有效的战术,开局以4-1领先,她牢牢地把握着这个优势,以11-6拿下决胜局,明天她将与张怡宁争夺决赛权。

  对于自己的下一个对手张怡宁,李佳薇表示自己将全力一拼,争取胜利。(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