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法国加大打击力度成立反兴奋剂署 10月1日正式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30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反兴奋剂署将于10月1日开始正式运行。这一机构具有法人资格,将负责统一协调法国全国范围内打击服用兴奋剂的行动。

  根据今年3月议会通过的反兴奋剂法,法国反兴奋剂署集中了原来分散在体育部、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和反兴奋剂理事会等机构的兴奋剂监测和运动员惩罚等职能,以求更加有效地打击使用兴奋剂的非法活动。

  法国体育部长拉穆尔在提交法案时曾强调,成立这一机构的目的,一方面是更有效地打击使用兴奋剂行为,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

  反兴奋剂署负责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有权在法国境内各种比赛和运动员训练过程中随时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并对违规运动员采取惩罚措施。

  反兴奋剂署的资金主要由国家提供,下设一个由科技界和医药界人士组成的科技指导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根据科技发展变化,就调整或者采取新的反兴奋剂措施提出建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