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摔跤世锦赛日本奥运冠军进决赛 创造百场不败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世锦赛摔跤女子55公斤级决赛名单已经出炉,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冠军吉田沙保里毫无意外地闯进决赛,这也意味着她成功地创造百场不败纪录。

  在今日上午进行的淘汰赛中,吉田沙保里连续战胜委内瑞拉、俄罗斯、法国和瑞典四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雅霍拉娃-玛莉亚。至本届世锦赛前,吉田沙保里
已在国际赛场上保持了96场不败的战绩,而在取得四连胜之后,她成功地实现她创造百场不败纪录的梦想。

  本次约有21名日本选手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比起日本参赛选手来,日本记者更为活跃,近几天来,笔者在媒体工作区见到许多日本记者在不停地忙碌着。据一位日本文字记者告诉本报记者,这次日本国内多家媒体派出记者前来采访,他精略统计了一下,约有20多位记者采访本次赛事。至于日本方面为何如此重视这次世锦赛,这位记者说:“一方面日本女队在摔跤项目上实力不错,有可能获取不错的成绩;另一方面则是这次赛事有可能成为吉田沙保里创造奇迹的舞台,世锦赛前她已经在国际A级比赛中保持96场不败。”

  1996年,年仅13岁的吉田沙保里第一次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国际比赛,并一鸣惊人夺得了个人的第一个冠军。自那以后,吉田沙保里在连续23届各种国际大赛中从未输给过日本以外的选手。除了实现在国际赛场上保持100场不败的战绩以外,吉田沙保里还在国内保持着92场不败的成绩。

  在上届匈牙利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吉田沙保里以异乎寻常的良好状态获得5连胜,对手在她身上没能得到一分。日本的男子摔跤选手山下泰裕曾在1977年起的8年里,创下了203场不败的纪录。吉田沙保里正以此为目标,向自己发起挑战。(小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