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中国射箭女队错失良机 张娟娟:没能赢韩国太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30日电(记者沈楠肖春飞)韩国队在30日结束的2006年国际射箭联合会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再度展示了他们超强的实力,包揽奥运项目反曲弓的4枚金牌。中国队摘得女子团体银牌和男子个人铜牌,以及复合弓男团铜牌。

  继世界杯土耳其站决赛大比分败给韩国队后,中国女队今年第二次在决赛中遭遇韩国人,结果仍未能突破“韩流”,在最多领先7环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以206:214落败

  由张娟娟、于慧和赵琳组成的中国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开场气势如虹,6支箭过后领先韩国队6环。从第二轮开始,由雅典奥运会个人冠军朴成贤、悉尼奥运会个人冠军尹美进和尹玉姬组成的韩国队找回状态,第三轮过后反超中国队。

  “很遗憾,很可惜,我们错过了战胜韩国队的机会,”曾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团决赛的张娟娟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最近几年,

中国队仅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战胜过由雅典奥运会冠军原班人马出战的韩国队。

  相对于女队的遗憾,男选手永富军则成为当日中国队的亮点。他在个人铜牌决战的后6箭发挥出色,从而以108:104战胜

意大利老将迪波。这是中国男选手今年的个人赛最好成绩,也是近年来少有的。

  “这个成绩对我来说还算正常,平时训练水平比这个好些,”永富军说,“不过这枚铜牌让我更自信了。”

  永富军还说,通过寻找合适的场地,适应风天等各方面的努力,今年中国男选手确实有了进步,但是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需要提高一大块。

  今年的克罗地亚站比赛中,中国男队曾创造了229环的单场世界纪录,并获得银牌。随后的

土耳其站,他们名列第四。

  韩国男队当日以227:213战胜土耳其队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454环的半决赛加决赛成绩世界纪录。

  男、女个人冠军分别被张龙浩和尹玉姬摘得。韩国女选手更是包揽了女子个人的前三名。男子个人亚军朴敬模也是韩国选手。

  在奖牌榜上,韩国队以4金2银1铜傲视群雄,美国和俄罗斯队紧随其后,中国队位列第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