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摔跤世锦赛中国一人进决赛 苏丽慧将对决日本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消息,第27届世锦赛今日继续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在今日进行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改级别参赛的广东籍选手苏丽慧成功闯进决赛。今晚七时半左右,她将与日本选手正田绚子争夺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继此前任雪层在48公斤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后,再次与强大的日本选手争冠。

  今日共进行的女子51公斤级、55公斤级和59公斤级三个级别的比赛。广东籍的苏丽
慧原是55公斤级选手,去年她在夺得十运会女子55公斤 级冠军后,此后又在匈牙利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不过,与以往参加55公斤级比赛不同,在家门口作战的苏丽慧这次报名参加59公 斤级赛事。“我一直都参加这两个别级的赛事,现在参加这个级别不需要减体重,而且我也有信心在这个级别上获得好成绩。”赛前苏丽慧这样说。

  代表女子摔跤队出战51公斤级是广东选手廖东华,她从2003年起便开始在国家队集训,今年夺得了全国个人赛冠军。廖东华首轮轮空,第二轮她战胜蒙古的甘德格尔。1/8决赛中,廖东华不敌蒙古选手,没有获得复活赛资格。

  代表

中国队出战女子55公斤级的李松妮,在这个项目上,欲在本次世锦赛上创造百场不败纪录的日本选手、奥运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冠军 久田沙保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人物。日本媒体更是相当关注久田沙保能否在这次比赛中上演奇迹,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日本国内共派出多家20多 名记者前往广州采访。而参加
日本队
参加本次世锦赛的选手也仅为21人。在去年的匈牙利世锦赛上,李松妮不敌吉田沙保里而屈居亚军。因此 ,李松妮这回能否主场“复仇”也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李松妮首轮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丁巴俄瓦·米娅,不过她在1/8决赛却不敌蒙古选手,提前中止了前行的步伐,同样没有获得复活赛资格。

  明天是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女子项目的最后三块金牌。中国选手方面,参加63公斤级的是许海燕,参加67公斤的是景瑞雪,取代奥运会冠军王旭参加72公斤级的选手是王娇。(小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