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舵手浙江赛区:报名阶段结束 海选将于10月6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4:25 都市快报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 历时5天的“奥运舵手”浙江赛区选拔的报名阶段昨天结束,近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踊跃报名要来当舵手。他们通过电话、QQ、电子邮件、现场报名等多种方式,要在家门口将奥运“重在参与”的精神发扬到底。一位姓王的读者说得蛮实在:“也不是为了选上,我们来参加是要当自己的舵手!”

  近400名参选者中,除了浙江本省的外,来自福建、山东、江西、安徽等邻近省份的读者也占了四分之一强。而且报名者中巾帼不让须眉,来挑战舵手角色的女性读者有四成多。尽管报名有个“硬杠杠”,必须是18-60周岁的中国公民,但“超标”的读者大有人在。上至80岁的郑爷爷,下到16岁的喻忠,再多的框框也挡不住读者如火的热忱和真诚。

  这次报名年龄最小的正是来自湖州的大男孩喻忠。电话那头的喻忠声音有点闷,告诉他舵手需要大嗓门时,这孩子立刻亮了嗓子解释道:“我这几天感冒!”别看喻忠才16岁,他已有一年半做海船船员的经历了。“我没划过桨,但我觉得自己能适应做舵手。”喻忠说得很自信很肯定,他说将来他一定要做船长的,现在先从舵手开始。2008年

北京奥运开始,那时喻忠正好18岁。

  报名者中有一位名叫郑佳娜的聋哑人很让人感动。她是通过短信前来报名的,记者也通过短信对她进行了“采访”。刚满18岁的小郑现在大学在读,因为聋哑,她说自己说话不够利索,而且听力也不太好(不过只要别人说普通话,她能看口形“听”懂),但她十分热爱体育,而且“很有体育细胞”,所以一定要来参加选拔。尽管郑佳娜不能高声地喊,不能清楚地听,但她的勇气已经发出了最大声的呐喊。

  兴奋和感动之余,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好地跟上后勤工作,让这次“奥运舵手”的选拔活动顺利开始,完美地结束。请参加者这两天保存体力,养好精神,到时候需要你们比喉咙、比力道和比平衡。有什么困难和想法也请及时和我们沟通联系。谢谢!

  10月6日上午在杭州武林广场,海选正式开始,我们风雨无阻,不见不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