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周建安证实张晨重回中国男排 称一直对其紧密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2:26 现代快报

  

  张晨回国家队了,刚刚和国青队打完亚青赛回国,张晨就被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征调进了中国男排的队伍中。周建安说:“招张晨入队主要是想看看他的情况,他也一直是我关注的球员。这次他刚好打完国青队的比赛,我就将他招过来了。”

  张晨:退了车票赶去报到

  上周日张晨刚刚随国青抵达北京,收拾好行囊,买好火车票准备晚上踏上回南京的火车。就在这个时候,国青队的教练告诉张晨:“你暂时别回去了,国家队那边喊你过去报到,赶紧把车票退了吧,别耽误了!”

  这已经是张晨的第二次国家队之旅了,阔别国家队五个月后,张晨没了当初的兴奋之情。“好好练吧!江苏就我这一根独苗了,周鸿也回去了,我无论如何也要争取留下来。”张晨的话少了几分豪迈,却更加朴实了。

  虽然上周日就到国家队报到,但是由于男排队内患流感,所以他直到昨天才第一次进行有球训练。“现在来队里看训练的领导特别多,张蓉芳、汪嘉伟……我丝毫不敢怠慢,练得也特别卖力。”张晨告诉记者,这次来国家队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让我上场打我就玩命,不让我打就在场下好好学习!学到本事回联赛为江苏效力,帮球队拿了冠军再回国家队!”

  张晨要用自己的行动,为江苏男排在国家队谋得一席之地。他开玩笑说:“如果打完亚运会,估计我们队已经搬家到了仙林,那个时候我回球队连家门都要找不到了。”

  周建安:想去亚运靠实力

  张晨和国家队的这次约会足足晚了五个月,中国男排

  主帅周建安说,虽然当初没招张晨,但是一直在关注他。

  在周建安的眼里,张晨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队员,“他身材高大,动作灵活,网前有高度,进攻拦网都不错。不足之处就是一传以及防守还有一些差距。而且他的扣球动作还不太规范”。目前周建安的手下有15名集训队员,谁能踏上去亚运会的班车,就得靠眼前的这段时间用实力打动周建安。周建安说:“虽然张晨很有实力,但是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我要自己亲手带了才知道,至于能否去亚运会,那得看他的状态,如果他对球队的作用很大,那亚运会肯定有他的位置。”

  卢卫中:江苏应该有国手

  昨天是卢卫中的生日,但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拉着太太和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下。

  谈到张晨入选,卢卫中觉得很正常,“作为全国亚军的球队,没人入选国家队这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现在国家队对他的要求很高,不仅要让他打主攻,也希望他能司职接应。我告诉张晨,这是给他最好的机会,不仅可以锻炼自己,更是自己在国家队立足的最好机会”。

  10月8日周建安将带领中国男排在无锡、合肥和哈萨克斯坦男排打几场热身赛。张晨如能在热身赛中有优异的发挥,那么他就将在男排阵中抢得一席。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