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施之皓争议中上路 郭焱李晓霞证明其是否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1:12 燕赵都市报

  2006年女乒世界杯昨天在乌鲁木齐揭幕,中国队此行中国队最大看点是郭焱和李晓霞的表现。显然,她们只能打好不能输球,否则只能证明施帅变阵失败。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乒担子很重,施之皓调整队伍不能太彻底,在队中依然看重王楠、张怡宁二老的能力。尽管如此,他对二、三号位的改造已将自己送上了风口浪尖。从牛剑锋淡出一线到郭跃间歇性消失,施之皓对前任热捧的选手一举推倒,祭出郭焱和李晓霞
———如果说中国乒乓队每位主帅都有自己的王牌的话,郭、李显然是施之皓的王牌。

  郭焱是施之皓的“旧徒”,论实力不如牛剑锋,论球感比不过郭跃,但她近两年战绩不错,去年上海

世乒赛和广州
世界杯
都获得了女单亚军,让施之皓下决心将其定为“女二号”。至于李晓霞,纯粹是新兵一个,综合实力不错,大赛经验缺少而已,这次持外卡顶替赛前呼声很高的郭跃征战,可以想像她在施之皓心中分量。

  但郭、李最近战绩一般,最好的郭焱三站公开赛一个单打冠军都没拿到,两次半决赛负王楠,在刚结束的新加坡站决赛惨遭东道主选手王越古逆转。此次乌鲁木齐世界杯,施之皓对二人非常期待:进决赛最好,底线是四强。抓不住这次机会,一切可能会回到原来轨道,女二号、三号依旧一团混沌。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