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摔跤世锦赛中国女将传捷报 卫冕冠军任雪层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消息,第27届摔跤世锦赛在广州进入第五天的赛事。在连续四天中国选手无缘争冠之后,今日终于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世锦赛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卫冕冠军任雪层以四连胜的战绩闯进决赛。今晚七时,她将与日本选手伊调千春争夺该项目金牌。

  今日将进行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比赛。此外,还将进行女子自由式摔
跤48公斤级的赛事。去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上,当时20岁的河北姑娘任雪层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

  参加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的中国选手是崔晓成,他首轮战胜委内瑞拉选手晋级1/8决赛,只可惜他接下来输给俄罗斯选手,无缘争夺奖牌。 不过,崔晓成最后获得复活赛资格。中国的梁磊参加男子120公斤级的角逐,结果他成功闯过首轮后,次轮不敌

土耳其选手且没有获得复活赛资 格。

  被中国军团寄予夺金希望的任雪层没有让人失望,她先是战胜尼亚利亚选手晋级1/8决赛,接下来她更是越战越勇,分别战胜芬兰、白俄罗斯和波兰选手,以四连胜的战绩与日本名将伊调千春取得决赛权。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决赛预计将在今晚七点半举行。届时,任雪层如果成功卫冕的话,将为中国军团取得首枚女子摔跤金牌,同是也是中国队本次赛事第二枚金牌。闯进决赛后,任雪层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会力争实现卫冕。"

  明天将进女子51公斤级、55公斤级和59公斤级三个级别的赛事。代表女子摔跤队出战51公斤级是广东选手廖东华,她从2003年起便开始在国家队集训,今年夺得了全国个人赛冠军。55公斤级的苏丽慧同样是广东选手。去年她在夺得

十运会女子55公斤级冠军后,此后又在匈牙利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不过,与以往参加55公斤级比赛不同,在家门口作战的苏丽慧这次报名参加59公斤级赛事。"尝试参加这个级别一方面是不用减体重,另一方面是想检验自己在这个级别上的实力。"苏丽慧说。

  在中国队连续数日无缘奖牌之后,中国女子选手能否为中国军团带来惊喜,实在令人期待。(小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