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摔跤世锦赛:中国女队今天开始争金 任雪层打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2: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黄维) 昨天世界摔跤锦标赛进入了第4天,并决出了自由式66公斤级、74公斤级和84公斤级的金牌。中国选手除了74公斤级选手斯古日楞进入1/8决赛外,其余选手均没有闯过资格赛。冠军分别被美国选手扎迪克、乌克兰选手阿达托夫和俄罗斯选手沙基多夫获得。而今天将开始的女子比赛中,上届冠军、中国48公斤级选手任雪层将力争卫冕。

  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女子摔跤队在大赛前并没有紧张氛围,昨天下午的训练也是以放松和身体训练为主,并没有进行实战演练。“很快就要比赛了,进行一些常规训练就够了。”主教练许奎元介绍说。据了解,中国摔跤队中女子项目是强于男子项目的,在亚洲乃至世界都有一定的地位,此前的世界大赛中中国女摔的成绩也不错。2004年雅典奥运会,74公斤级选手王旭还勇夺了金牌,2005年世锦赛,女子选手也夺取了两枚金牌。

  不过,在此次

中国队参赛名单中,却没有王旭的名字。许奎元解释,王旭因为伤病未愈,所以未能参加此次大赛,但她还是随队来广州进行观摩。而多哈亚运会,王旭仍有希望为国争光。提到具体的亚运会目标,许奎元显得比较谨慎,“要力争压住日本。”日本在女子摔跤项目上的实力相当强,这句话也表明了他的信心。除了任雪层,中国队59公斤级选手苏丽慧也有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