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昨起铺轨 08年4月完成试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8:52 竞报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昨起铺轨08年4月完成试运营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昨起铺轨08年4月完成试运营

  昨天,施工人员铺下地铁奥运支线第一段铁轨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宛霞 崔鲸涛) 由于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工程土建主体完工,昨天,施工人员在奥林匹克公园站铺下了北京地铁奥运支线第一段铁轨。

  日前,北京地铁奥运支线与地铁10号线换乘枢纽在

熊猫环岛站正式贯通,北京连接奥运场馆和市内重要轨道交通线路的奥运支线全线贯通。昨天,工程人员在奥林匹克公园站铺下该线路的第一段铁轨。

  据了解,全线贯通的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是远期地铁8号线的一段,线路全长4.398公里,工程南起正在建设的地铁10号线熊猫环岛,沿北中轴路向北,从位于“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中心绿化广场地下通过,止于北五环内侧国家森林公园奥运湖南岸。该线路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个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熊猫环岛站,是唯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

  据介绍,到2008年4月1日前,奥运支线将完成机电安装和调试开始试运营,2008年奥运会之前正式通车。届时这条唯一能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将成为奥运期间人员输送最重要的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