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心虚要求换跑道 难逃阴影依然被刘翔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赢了,又是0.02秒,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反超阿兰·约翰逊获得冠军,但后者在韩国复仇的愿望落空了。在昨日下午结束的大邱国际田径明星邀请赛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14的成绩夺冠,约翰逊取得亚军,又以0.02秒的差距败北——这次约翰逊连改道的办法都想出来了,还是没能赢得栏间的竞争。

  刘翔和师父孙海平25日抵达韩国大邱,机场出现了大量的刘翔迷,并有大批记者赴
机场采访。此次比赛是大邱为申办2011年田径世锦赛举办的系列比赛之一。

  抵达韩国的当天,刘翔师徒二人就进行了训练。孙海平为最近常在起跑上吃亏的刘翔安排了起跑训练,针对前几次比赛裁判员开枪很快的特点,刘翔特别地进行了“快枪”练习。孙海平要求刘翔,起跑预备动作时间要缩短,预备口令出来,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做完一套预备动作,而要尽快进入准备起跑状态。由于不了解韩国裁判发令的特点,孙海平在昨日其他项目比赛开始后,还专门观察,以保证爱徒不吃发令枪的亏。

  刘翔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昨日16时25分开始。刘翔被安排在第4道,约翰逊被安排在左边的第3道。也许是上一次被反超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约翰逊昨日不想重蹈覆辙,竟提出改道的要求,希望在刘翔的右侧比赛。由于刘翔是左腿跨栏,约翰逊是右腿跨栏,一旦刘翔在右边跑道,而约翰逊在左边跑道,双方就会在跨栏节奏上受到影响。照理说,居左的约翰逊和居右的刘翔都会受到对方节奏的影响,很明显,约翰逊心虚了,他早就领教了刘翔栏间跑的实力。组织者考虑约翰逊的威望和身份,特许他改到第5道,老栏王成功地到了刘翔的右边。

  枪声一响,刘翔没有吃亏,他的起跑反应压过了第5道约翰逊。不过,换了位置的约翰逊,紧跟着的调节却优于刘翔,第一个栏架之后刘翔就落后了。但是,刘翔再次发挥中途跑跨栏的优势,紧跟着约翰逊,不断给他施压,栏间奔跑更加流畅、体力也占优的刘翔终于在跨最后一个栏架时追上了约翰逊,并实现反超。凭借一个有力的冲刺,刘翔以13秒14夺冠,比约翰逊快了0.02秒。

  明日,刘翔将回到上海,作短暂的停留后就将到广州开始亚运会的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