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信车队加大投入严防兴奋剂 还自行车运动洁净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德国电信车队宣布截至2010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职业车队的投入,并发誓将实行更为严格的兴奋剂检测,还自行车运动一片洁净的天空。

  在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前夕,由于当时车队的头号车手乌尔里希和队友塞维利亚被卷入了西班牙禁药丑闻被迫推出了环法大赛,这使德国电信车队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不过时过境迁,德国电信车队正在逐渐从丑闻中走出来,对此车队的赞助商德国电信集团表示他们已
经从事自行车运动15年,他们相信就像从前一样,自行车运动仍然如以往一般,是一项干净、公正的运动。

  今年夏天整个自行车运动都在历经痛苦的挣扎,德国电信车队也不例外。1997年

环法冠军乌尔里希和队友塞维利亚以及车队经理佩文纳格被电信车队开除,同时车队中的车手克罗登也转投阿斯塔纳车队。

  德国电信车队经过阵痛后,目前已经振作起来,车队新任主管阿尔代格说:“2007年所有穿上德国电信车队队服的车手都将是清白的,因为他们将会接受一系列的兴奋剂检测,并将会接受车队的突击检测。届时来自德国西南部弗赖堡大学的医生将会参加检测工作。”同时车队的新举措还包括车手和教练都不能和合同之外的其他医生接触,车队将会很明确地向车手阐述他们应当负起的责任,即使犯下微不足道的错误,车手也要为后果付出代价。

  为了打击兴奋剂,检测EPO和生长激素,血检和尿检都将由德国反兴奋剂机构完成,每年德国电信车队将缴付一些费用。新赛季每个车手都将接受六次血检,并进行对比研究是否有异常情况。

  虽然有人担心这些新举措会影响到车手和后台工作人员的关系,但是阿尔代格坚持认为他们会处理好车手和运动顾问之间的关系,他同时保证车队不会再出现乌尔里希和佩文纳格这类事件。

  新赛季德国电信车手招募了11名

新车手,这其中包括公路
世青赛
冠军克伊莱克和比利时车手梅尔克斯。这样电信车队旗下目前一共有16名车手,展望新赛季,阿尔代格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车队现在已经站在了起点,虽然获胜并不是必需的,但车队也要在新赛季全力出击,展示新的风貌。(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