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没悬念有看头 张怡宁之外另有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丁秀玲

  2006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将于2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战,比赛汇集了包括张怡宁、郭焱、帖娅娜等一流高手和另外一些高排位选手。尽管高手众多,但有了“金牌专业户”张怡宁的参加,基本上让冠军的归属早早有了着落,不过伴随着多哈亚运会的迫近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展望,本次女乒世界杯还是有许多看点。

  最近几年,女子乒乓球的众多国际、国内赛事几乎都成了张怡宁的个人表演,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上,张怡宁都取得了大丰收,她已经完全压倒了原世界第一王楠,统治着女子乒乓球的主要赛事。

  从技术层面上讲,张怡宁是全能型选手,进攻犀利,防守稳健;从心理层面上,她也是出类拔萃,应付关键球和关键比赛的能力都很出色。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是张怡宁不断取得佳绩,并且多次战胜老将王楠的重要原因。本次世界杯王楠没有参赛,张怡宁的主要对手就是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六的队友郭焱、李晓霞,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香港选手帖娅娜。目前来看,这几个人在同张怡宁的以往交锋中都明显处于下风,要想跟张怡宁争冠还有不小难度。目前已经拥有23个公开赛桂冠的张怡宁正处于巅峰时期,成为国际

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人,可以说是一败难求,世界杯的冠军归属悬念不大。

  本次世界杯的冠军似乎有谱,但比赛的看点却依然众多。第一,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可以一窥中国2008年女子第二单打的人选。如果没有意外,张怡宁几乎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铁打的营盘”,其他中国选手只能死拼另外一个名额。老将王楠是另外一个名额的重要人选之一,主帅施之皓去年将新婚不久的王楠拉回国家队,就是出于北京奥运会的考虑。施之皓当时相信王楠的状态将在系统训练的保证下逐渐回升,但王楠的状态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好,跟张怡宁的比赛基本成了陪练,这肯定难以让施之皓满意。郭焱和持外卡参赛的李晓霞可以利用世界杯为自己挣分,争取获得奥运会单打名额的机会。

  第二,亚运会即将开赛,而绝大部分女子乒乓球高手都是亚洲选手,本次比赛可以预演一些亚运会比赛场面。中国女队在2005年亚洲锦标赛上惨败,中国香港获得了女单和女团的冠军,这次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帖娅娜和林菱都颇具实力。林菱是上届亚乒赛单打冠军,帖娅娜在不来梅

世乒赛团体赛上曾战胜过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这次赛事也是
中国队
同中国香港队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较量,是亚运会女乒走势的前奏曲。

  第三,本次赛事有两名削球手参赛,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和韩国的金璟娥都是削球手,精彩的攻防大战应该是观众愿意看到的场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