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前九问张怡宁:未来读文学 我不是冰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16名球员将展开角逐。

  在28日下午,组委会举行的抽签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张怡宁、福原爱,代表美国的高军和代表非洲冠军来自埃及的奥斯曼分在了A组。不出意外张怡宁将占据本组第一位置,A组的第二名额争夺显得更为激烈。

  代表香港参赛的林菱、白俄罗斯选手帕芙洛维奇和巴西冠军桑托斯被分到了由郭焱镇守的B组。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新加坡的李佳薇、德国的施特鲁泽和代表美国参赛的王晨被分在了C组,这也是惟一没有中国队参赛是小组。D组的李晓霞将面临韩国的金璟娥、奥地利的刘佳和新西兰的李凯伦的挑战。

  女乒

世界杯将采用第一阶段分四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前八名采用淘汰赛决出冠军和第三名。比赛奖金分配为奖金总额13.5万美元,冠军奖金4.4万美元。本届女乒世界杯比赛将于明日14:30正式打响。

  九问张怡宁

  关于世界杯

  虽然已经成为了中国

乒乓球女队的“一姐”,已经四次把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但是对本次比赛张怡宁依然不敢大意,“本次比赛的对手都是各个大洲的冠军,实力都很强,比赛会很艰难,放低姿态,做好各种困难的准备,得一场场打,毕竟去比赛中去拼别人比守在心态上要好的多,争取获得冠军。”

  关于目标

  张怡宁已经得到了作为乒乓球选手所能获得所有的荣誉,那么是什么让她依然坚持在乒台上呢?“2008年奥运会是我最大的目标,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北京人,在家门口如果能获得奥运会的冠军将是我运动生涯最大的成就。”

  关于未来

  “我想去上学,学文学,我从小就对文字特别的感兴趣”。对于退役后的打算张怡宁和其他的运动员似乎没有多大的不同,而唯一的不同就是其他人选择热门的工商管理等专业,而她选择的是现在的冷门——文学。而对现在名人开博客的热潮,张怡宁说:我没有博客,也不会写博客,现在比赛、训练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关于新疆

  “新疆好大,很神奇,就是气候有些干燥,有时间我真的想到处转转,可惜没有机会,其实每次出来打比赛都是一样,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都没有时间出去玩,我喜欢到有山有水的地方,不过最好是和朋友一起,一个人我是不会去的”。这虽然是张怡宁第二次来新疆了,但是除了宾馆和比赛场地她并没有去过别的地方,“新疆的水果很甜,还有就是烤肉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看来她对新疆的认识还不多。

  关于性格

  “其实我也不知道她们为什么喊我“老张”,也许是大家感觉我性格比较稳,做事情比较有谱,话也不多吧。其实我和熟悉的人在一起也是很能聊的,哈哈,也许我的性格有些内向吧。”虽然记者和张怡宁交往不多,但是通过这两天观看

中国队的训练记者发现生活中的张怡宁是乐观、健谈的,而那个在电视上看到的“冰美人”其实是一个误读。

  关于王楠

  “我和王楠实在是太熟悉了,平时大家是队友,在队里一起训练,有时候大家一起开玩笑说,我和他的熟悉就和经常玩游戏的人一样,对方的思维和下一个动作我们都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她比赛决定胜负的也许就是状态和运气。”采访张怡宁,王楠这个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是一个不能避免的话题,而她是这样评价她和王楠的关系。

  关于伤病

  “打了这么些年球,身上有些伤病是不可避免的,像我手腕上的伤就是长时间训练、比赛造成的老伤,虽然对比赛有一些影响,但是只要训练合理,控制好训练量,伤病还是可以克服的,一般都是边训练边调整。”每次训练前张怡宁总会认真的在手腕上缠上护,长年比赛也让她不断的和伤病作战。

  关于球迷

  “只要球迷不是特别的疯狂,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有机会我都会满足他们签名、合影的要求,其实他们都挺不容易的,但是我不喜欢那些因为追星才找我签名的人,不过我比较幸运的是找我签名的都是喜欢乒乓球,喜欢我的。”在这两天的训练结束后张怡宁总会一一满足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整个过程十分的配合,没有一丝的抱怨。

  关于“熊熊”

  “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小的时候养过好几条狗,可惜那会北京不让养狗,每次都养不长时间都送人了,特别的心疼。“熊熊”今年已经六岁了,只要有时间回家我都会和它,它特别讨人喜欢,我手机里还存着它的照片呢。”张怡宁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喜欢养狗,谈到“熊熊”的时候你很容易从她的眼睛中读出她对“熊熊”的关爱。

  (新疆都市报独家供稿 记者 陈维华 马晓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