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钱震华痛失优势 仅列第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06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在意大利奇安西亚诺结束了男子组的争夺,奥运会铜牌得主捷克选手里贝尔-卡帕里尼凭借五个项目稳定的发挥,最终夺走金牌。匈牙利的霍瓦特和拉脱维亚的斯卡分获银牌和铜牌。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钱震华在前三项结束后仍然排名第一,但由于马术和越野跑的表现一般而无缘奖牌。

  中国开展现代五项运动起步较晚,但近几年进步很快。钱震华去年8月在华沙举行的
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男子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在现代五项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在今年的世界杯第四站埃及站的比赛中,中国男队发挥出色,包揽了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现代五项世界杯赛今年共有五站比赛,分别是英国、德国、匈牙利、埃及以及意大利。本次总决赛也在意大利举行。由于近一阶段中国选手的优异表现,中国队也对钱震华等人寄予了很大期望。

  

现代五项是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五个单项组成的综合运动项目。在一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要完成10米20发气手枪射击、击剑、200米自由泳、跨越12个障碍的马术比赛,最后以3000米越野跑结束全部比赛,五个项目总积分最高的选手获胜。

  在男子比赛的第一个项目射击比赛中,韩国选手李春宪以189环积1204分排名第一,钱震华以188环1192分列第二。在击剑比赛中,钱震华发挥出色,取得了20胜获得944分,与立陶宛的克隆加卡斯并列该项目的第二位,斯卡则取得21胜获得972分。两项比赛结束后,钱震华总积分上升到第一位。

  游泳比赛成了现代五项游泳纪录保持者埃及人埃尔盖兹里的独自表演,1分55秒53的成绩险些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白俄罗斯的梅里亚赫、中国选手曹忠嵘以及捷克人卡帕里尼成绩列二到四位。前三项比赛结束后,钱震华仍旧排在积分榜的第一名,霍瓦特列第二,卡帕里尼上升到第三。

  然而马术比赛风云突变,钱震华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卡帕里尼凭借高难度的完美表演在四项比赛结束后积分窜升到首位。法国选手扎克祖斯基获得了本项的第一名,得到1192分。最后一项越野跑钱震华的成绩一般,拉脱维亚的切尔科夫斯基以9分25秒获得该项第一名,卡帕里尼虽然成绩也不出色,但凭借五个项目稳定的发挥,以5556分后来居上夺得金牌。

  卡帕里尼曾夺得过

世界杯比赛的银牌和铜牌,此次夺冠是他个人新的突破,霍瓦特在最后一项结束后积分反超斯卡,以5504分获得银牌,后者5480分夺得铜牌。钱震华由于后两项发挥欠佳,排名跌到第14,成绩为5304分。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炎立则悄然攀升到第8名,成绩为5368分,曹忠嵘名列第30,成绩为4305分。(乾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