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家国际板球俱乐部来华访问 惊叹中国板球发展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集旻)世界知名的英国马利邦板球俱乐部28日开始了为期12天的中国之旅。

  据该俱乐部主席、本次中国之旅负责人罗宾·马拉尔介绍,马利邦俱乐部此次共派出18人。从9月28日至10月9日,球队将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同当地板球队进行6场比赛。其间,该队还将向中国同行传授板球技术、解释规则。

  马利邦板球俱乐部成立于1787年,是世界板球大家庭里最重要的俱乐部之一。该俱乐部在其219年的历史中一直是世界板球运动章程和规则的权威解释者。

  “板球是世界上最传统的项目之一,中国的人口众多,而且又是体育强国,马利邦俱乐部很愿意帮助中国普及板球运动,”马拉尔说,“我们的宗旨之一就是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板球,让更多的年轻人熟知这项运动。”

  “中国的板球运动发展很快,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邀请中国的队伍到英国打比赛。中国女队水平比男队高很多,或许明年我们就能看到她们在英国参加板球比赛了,”马拉尔说。

  板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体育运动之一,登陆中国的时间虽还不到两年,但蓬勃之势令人欣喜。截至目前,中国已培养了63名教练兼裁判;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板球已作为体育课程在几十所大中小学推广,有6416名学生正在练习板球,995人成为正式的板球运动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