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鞍山丑闻"十一"前正式结案 8队员禁赛1年 校长"双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8:30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 姚国繁) 沸沸扬扬的鞍山田径学校运动队集体服药一事日前已经有了最终处罚结果。

  “其实国家体育总局处罚决定公布的时间原定在9月20日,但由于一些原因没能如期宣布,但这个处罚结果最迟不会超过‘十一’就会正式浮出水面。”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尽管到目前为止官方的处罚决定还没有公开宣布,但记者已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事的处理结果为8名涉药队员被禁赛一年,校长邵会斌被“双开”,校党委书记留岗察看。

  8名队员禁赛一年

  一个多月之前,鞍山田径学校运动队集体服用兴奋剂,被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工作人员抓了个“现形”。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调查取证后,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作出的最后处罚决定让外界感觉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杀无赦、斩立决”。记者了解到,在这份处罚决定里,一共处罚了8名队员,而不是有媒体报道的10名队员,这8名队员将被禁赛一年。此外,鞍山田径学校运动队的两名教练也被禁赛。至于主要责任人、鞍山田径学校校长邵会斌被“双开”,另外,该校的党委书记受到了留岗察看的处罚。

  再服药将被终身禁赛

  与外界期待中的从严、从重处理不同的是,这次鞍山田径学校运动队集体服药最后的处理结果量刑方面轻了许多。“这个结果是比较轻的,不过,如果鞍山田径学校运动队再集体服用兴奋剂,那么这些队员将会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如果从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理决定上来看,8名被禁赛的队员还有机会重返赛场,毕竟这些队员的禁赛期只有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