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新闻媒体首度北京聚会 研讨08奥运报道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通讯社、报纸、杂志等媒体的三百二十多名代表及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官员将一起深入研讨北京奥运会赛事报道和媒体服务工作。

  此前,媒体代表们参观了天安门、故宫、颐和园等著名景点及正在建设中的奥运场
馆、奥运村和媒体村,对北京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奥运工程的顺利推进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天的开幕式上,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词中再次强调,北京奥组委将兑现承诺,为新闻媒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刘淇指出,

北京奥运会第一届新闻媒体大会将进一步增进中外新闻媒体在奥运会新闻报道方面的合作。各国媒体的丰富经验,将提高北京奥运会新闻报道工作的水平。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加强北京奥组委与广大新闻媒体界朋友的沟通,了解大家的需求,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为做好奥运会新闻报道和媒体服务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于兑现向世界各国和地区媒体采访北京奥运会提供符合奥运会惯例的优质、便捷服务的承诺,北京奥组委充满信心。

  刘淇强调说:“在为注册记者提供服务的同时,我们还将筹建非注册记者中心,为上万名非注册记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使媒体朋友在京工作生活愉快、采访便利。”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在致词中感谢北京奥组委为世界媒体提供的出色服务。

  随后,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比赛场馆及赛场媒体服务、主新闻中心、计费卡、媒体住宿、媒体交通、媒体注册、技术保障等方面内容的筹备进展,并就媒体报道奥运会所需的设施和服务需求同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明天,北京奥组委还将与各媒体机构和摄影记者代表就二00八年奥运会期间的媒体住宿和摄影服务举行单边会谈,听取各方建议,以此进一步细化奥运会各项媒体服务计划和场馆运行计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