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赛区:60岁大妈回忆舵手经历 大嗓门是“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52 都市快报

  记 者 钱卓君

  本报讯 贝君芳大妈,今年正好60岁,20岁时在上海水产学院校队里当过“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舵手。大妈来报名的时候,说着说着就笑起来了:“是我同学看到快报通知我说,君芳,你原来好像弄过的么?快去报名!我说现在年纪也一把了,同学说,有什么关系,奥运会是大家的事体,格么我就来了。”

  贝大妈的特点是中气足,一开口,声音清脆洪亮,问她是不是做舵手留下的“后遗症”,贝大妈哈哈大笑:“是的是的,做舵手是要‘训’人的,哪个划得不对,我喉咙一记头就响起来了。再么,快到终点的时候,要负责喊号子鼓舞士气的,‘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胜利在望,坚持到底!’呵呵,我们那个年代,喊的当然都是毛主席语录了。”

  贝大妈读书的时候,蛮喜欢运动的,被教练一眼看中,叫去做舵手了。1965年,贝大妈还代表上海队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划船锦标赛,虽说名次不高,但这段经历带给她的财富,到现在都在享用。

  第一个,坚持锻炼的好习惯保留到现在。“我的身体,在60岁的人里绝对算是好的,年年坚持游泳,对哦,游泳就是当舵手那段时间学的。”第二个,心态年轻,胆子大。“舵手要管桨手的,话语没出口,脸孔先红了,哪个服你?”(估计在贝大妈家里,肯定她是领导)。第三个,结交了一帮好“战友”,情意无价!“我们当初进大学都来自天南海北,毕业后就分散了,靠了一条赛艇,把我们联系到现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