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女队派最强阵容 陆善真:程菲李娅有望亮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9 中国体育报

  “世锦赛是2008年周期备战的一站,也是检验我们一年来的训练成果,了解世界体操发展新动态的最好时机。”9月26日,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在京表示:中国队出征本届世锦赛并没有制定具体目标。

  “新规则实施后,我国也派队参加了各种世界性赛事,但本次世锦赛是整个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第一次较量,从中才能检验出世界强手在编排、套路上的新变化,检验出选手
们的真正实力。”陆善真告诉记者:“这也是我们没有制定目标的原因,因为我们对新规则下各国的实力并不了解。对我国女队来说,还是立足于把自己的备战工作做到最好,轻松上阵。”

  从本次世锦赛名单看,中国体操队在适龄选手中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由于年龄不够,李姗姗、肖莎、江钰源等几名小将未能参加比赛,因此目前的队伍也是16岁以上中国女队的最强阵容。”陆善真说,“张楠、李娅由于年龄的问题,有点困难,其他队员状态体能上都还可以。”

  至于在去年世锦赛上以“程菲跳”扬名世界的程菲,以及将在世锦赛上申报高低杠难度动作的李娅,会不会在世锦赛上施展出各自的绝招,陆善真对此抱以保守态度,“对于程菲和李娅来说,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今年和明年的全部比赛都属于调整阶段。本次世锦赛上她们也许会使用绝招,拿到大赛中去检验。但也有可能会根据比赛时的情况,拿出不是最难的动作。”

  针对中国体操女队比赛能力差的特点,中国体操女队一年来有意识地增多了比赛。就在上周,体操女队全体队员还参加了在湖北仙桃举行的全国冠军赛。“雅典之后,女队几乎没有放过任何一次比赛,世锦赛出发前一周还参加全国比赛,这在以前都是没有的,希望通过比赛提高她们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