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滕海滨:落选是一种全新经历 弱项吊环需提高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9 中国体育报

  “应该在意料之外吧。”得知落选世锦赛的消息已有一周多了,但26日下午,奥运冠军滕海滨的脸上还挂着几分失落,“从2002年亚运会开始,这次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落选,心里还是有一点难受。”

  按照丹麦组委会的要求,中国队于9月15日便上报了世锦赛14人大名单,因此,滕海滨早在上周便得知了这一消息。“公布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感觉自己前段时间练得还不
错,我也尽力了。”至于落选的原因,滕海滨的分析和队伍公布的如出一辙,“我想还是因为团体需要吧,我的吊环相对较弱,而我国男子团体比赛需要吊环强的队员补充,这应该是我落选的一个原因。”

  “公布名单后,白导(白远韶)找我谈过话,给我增添信心。毕竟只是一届世锦赛,今后我还有机会。下一步我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加练力量,把吊环提高上去。同时保持其他几个单项的优势,加以改进,提高质量。世锦赛结束后,还有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等着我去争取。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如果能够参赛,那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如何,落选对滕海滨而言,也是一种全新的经历。“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都经过了,现在连落选也经历了。这对我今后的人生来说,算增加了一种经历、一笔财富。”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失败和荣耀,21岁的滕海滨话语中显出几分成熟。

  27日上午,中国体操男队7名队员就要踏上飞赴法国的征程,除老大哥黄旭、杨威,小将陈一冰、邹凯外,和滕海滨年纪相仿的好友肖钦也将一起出征。“我祝愿他们能够发挥出最佳状态,凯旋而归。因为他们的荣誉属于中国国家队,当然也属于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