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联为上海黄金大奖赛亮分 "小兄弟"跻身世界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随着“上海飞人”刘翔在家乡父老面前完美地完成了最后一幕大戏,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已顺利落下帷幕。尽管这项年轻的赛事今年才进入第二个年头,但其所取得的成绩,却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顾抒航女士和大赛的赛事总监赫尔门斯先生在回顾上周结束的比赛时,都给予了一连串的肯定,而国际田
联也在为今年所有国际田径赛事打分时,给出了前八名的排名肯定。显然,所有人都对这项今后有望成为上海田径保留节目的赛事,抱以乐观的憧憬。

  白发苍苍的赫尔门斯很有风度地与每个媒体记者握手,因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成功,令他由衷地感受到了喜悦和对各方支持的感激。赫尔门斯表示,他个人对本次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各项硬件设施、运动员的比赛成绩、组织工作都感到非常满意。因此在总结评估本届赛事时,他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上海承办该项比赛才第二年,但各方面都比去年有了显著提高,在世界范围内比较,这都是出类拔萃的,我相信世人在看完本次大奖赛后,都会为此而感到惊讶!”

  和赫尔门斯的感受相类似,满意,也是顾抒航女士的最大感受,而后者在总结中更多提及的,还有细节。顾女士表示,这次国际田联在依照惯例地分别对比赛上座率和观众反响、来沪运动员的阵容、运动员的比赛成绩、组织接待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考核后,对上海黄金大奖赛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她随后还透露,这一评价已在国际田联对今年所有国际田径赛事的综合评分中,直接得到了反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已光荣地跻身这项赛事评分榜单的前八。这也意味着,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正在向着更高的赛事级别,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当然,各项指标的攀升,离不开赛事组织方的汗水和智慧。顾女士举例说,这次在观众人数、票务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那是因为除了本次大赛的宣传工作做得好外,在商业运作上也动过一番脑筋。比如组织团购,一下子就拉动了几千张门票的销售。而仅上周六一天,上海体育场的上座率就达到4.1万人,作为田径比赛,观众人数能超过足球比赛已属相当不易。由于市场运作得好,招商计划也得到了带动,以前很少有人愿意去高价投资只有几个小时的田径比赛,但今年却有许多商家主动抛来了橄榄枝。“良性的市场环境将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项赛事将办得一年比一年好!”顾女士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