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赟评世锦赛最艰难一战 道出与顶尖组合间主要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41 新京报

  国家羽毛球队在机场短暂亮相之后就匆匆上车赶奔驻地,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晚间在一家饭店采访到了双打夺冠功臣之一的蔡赟。

  新京报:赛前有想过拿下冠军吗?

  蔡赟:其实我们就是冲着冠军去的,所有人都知道男双冠军对我们意味着什么。而
且当时我们也感觉很有机会拿下,特别是在半决赛之后。很幸运,我们从第一场比赛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新京报:整个世锦赛下来,哪场比赛对你们来说最困难?

  蔡赟:应该是半决赛对阵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他们的实力很高,之前和我们也多次有过交手,互有胜负,不是很好打。我们两队组合之间的比赛属于那种谁输谁赢都很正常的情况,不过半决赛的时候感觉他们可能因为年龄问题体力不是很好。

  

新京报:从目前羽坛实力来看,哪对组合对你们威胁比较大?

  蔡赟:应该说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都有威胁,这次排名层次的球员水平都很高。我们不能保证每次都100%的取胜他们,特别是在21分制的情况下,比赛结果的偶然性会加大不少。包括决赛的那对英国组合克拉克/布莱尔,他们的排名不高,但能打进决赛肯定有自己拿手的东西。

  新京报:与其他几对高水平男双组合比,差距最主要在什么地方?

  蔡赟:防守。在防守上我们今后一定要加强。

  新京报:夺冠后有没有想过怎样犒劳自己?

  蔡赟:想过,但能否变成现实还是个问题。时间太紧张了,我们接下来还有两站公开赛,此外还要参加在湖南益阳举行的

世界杯赛,然后接下来就是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